close

哇~ 回來已經一個半月終於寫到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等寫完就該開始再研究下一趟旅行要去哪囉 :)

我們回程是晚上七點的飛機,所以預計三點半~四點從飯店出發搭南海電鐵到機場。一榮飯店的對面就是南海電鐵的難波車站,車站內還直結了高島屋百貨…等賣場。原本是打算最後一天就在這邊逛,但好像大家都逛街都顯得意興闌珊。這天也是預計會下整天的雨,完全不想再安排太累不容易控制的行程。

早上行李打包好寄放到櫃台後,我們直接前往黑門市場吃早午餐。事前有查了幾家必吃的店,但我們沒人願意嘗試河豚料理。(套句爸比的話: 何必花大錢去承受風險呢?)

041301.jpg  

黑門市場就是一個漁貨市場,規模是當然比不上築地,不過以觀光客來吃吃喝喝的目的,大小剛剛好。高橋食品的豆製品在網路上很推,豆漿味很濃很香。另外買了紅豆和奶油車輪餅,但還是板橋的紅豆餅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也品嚐了一些海鮮烤物,和貴鬆鬆的日本草莓,好吃到Jenny都不想和別人分享了~

愛吃生魚片的我們一開始就鎖定了「黑門三平」。三平的門口冰櫃中放著各式生魚片切片便當,我們打算在這裡解決午餐,所以在店內找了位子坐下並到櫃台點丼飯。公公吃的是豪華海魚丼,我自己點了最愛的海膽鮭魚卵丼。另外還買了份2000日圓的生魚片拼盤便當。婆婆不吃生魚片,原本想點店內的唯一熟食穴子魚丼,可惜賣完了~

041302.jpg  

生魚片新鮮就是好吃啊~ 但海膽和鮭魚卵多到我吃到最後最得有點噁心 XD 除了我們點的這些,別桌也有人吃蟹腳或是干貝。不過這兩樣在這幾天都吃過了,這次就主攻生魚片啦~

小孩不能吃生魚片,我們隨便找了間烏龍麵店讓他們吃午餐,老闆是廈門移民,這幾天來婆婆終於找到可以聊天的人了!!

回到飯店拿行李再等購物的人回來,我們搭到三點多的空港急行往機場出發。千萬記得在上車前要讓小孩去廁所,Jenny搭到剩2、3站下車時急著想尿尿,最後沒辦法只好躲在車廂的角落幫她墊尿布 @@ 如果這時有人偷拍,可能會出現:小孩在車上尿尿的新聞吧 ~"~

因為比預計出發的時間晚,我們到機場也沒有太多閒逛的時間,在櫃台check-in 出關後,我急忙跑到新開幕的uniqlo逛,在大阪帶著孩子真的沒時間可以好好逛街,但機場內的uniqlo 好小一間,而且沒有賣童裝!!! 繞了兩圈也懶得再問人,就直接放棄去買伴手禮了~

六天五夜的日本京阪親子遊到這裡告一段落,從事前規劃行程到實際出發,真的很累很累。因為成員較多,安排行程時不能只考慮小孩的喜好,也要安排爺爺奶奶的景點。因食物偏好的不同,我們多半時間是分成三組人馬各自帶開用餐,所以很多餐都不是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吃。這幾天走路走到鐵腿,揹孩子揹到需要按摩放鬆。但真的好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大家一起出國旅行!!

帶孩子出國,孩子也許不會記得,但這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我永遠會記得我揹著十公斤的Jasper 在海遊館那邊玩一整天後,還從本町走到難波。回到飯店成為癱屍,無法動彈。

我永遠會記得Jenny在海遊館看到巨大鯨鯊那興奮的笑臉。

我也永遠會記得我們一起在日本看到的那一整片白色御室櫻。

不知道其他人會記得旅程中的哪一部分,但我相信每個人都 一定會記得屬於自己的特別 moment

下一趟旅程,要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