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數  

這是我當媽之後買的第一套兒童讀物。還記得當時正在月子中心,看到奇蜜電子報寄來優惠方案,也沒考慮太多就下訂了 XD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又是一粧完全衝動性購物啊~ 而且當時這筆訂購還不能線上刷卡,我還特地請媽媽幫我傳真訂購單呢! 一套10本 $3990,真的好貴呀~~ 以現在的我,一定買不下手啊~~ 但,這套書至今也陪了蓁蓁三年多,也還能繼續使用,接著也會陪弟弟一起長大…

先從蓁蓁最愛的兩本書開始介紹吧!!

[數數]

是的,這是一本數字書。這書和別的一般繪本最大的不同是每本書中都有4~5頁的透明翻頁,利用透明翻頁可以讓前後頁出現不同的效果。

數數01  

一隻大企鵝,遮住了一隻小企鵝。 透明翻頁上印的是一隻企鵝,從正面看只有一隻大企鵝,翻到背面看,則看到了一隻大企鵝加一隻小企鵝。

數數02

數數03

接著,就從2一直數到9,其中2、4、5、9 也都有透明翻頁唷~

雖然這套書很精緻,但居然有一個知識性的錯誤。數字4 的述描說:「4隻蚱蜢正等待著… 4隻螞蟻,這是牠們的食物。」 但某天爸比聽到我在念給蓁蓁寶寶聽,他突然說,你不要亂講,蚱蜢是吃草的,不吃螞蟻啦!! 但我一直跟他說,這書上是這樣寫呀~~ 不是我亂講。 後來google 了一下,發現蚱蜢真的是草食性的昆蟲耶!! 到底是翻譯出錯還是怎樣呢??

數數04

最後一頁,還有12格,可以讓孩子從10數到21。 三歲多的蓁蓁現在拿出這本,就會要我和他一起數數後面的貝殼或是蝸牛。雖然已經三歲,但這種不規則排列的數數,對她來說還是挑戰十足呢!

 

[基本概念]

這本的主題比較抽象,不過透過這樣的繪圖解釋,小孩比較容易理解。

基本概念01  

貓咪在右邊 ->貓咪在左邊。貓咪在椅子上面,老鼠在椅子下面。

基本概念02

裡面、外面。遠處、近處。前面、後面。

基本概念03

胖、瘦。輕、重。快、慢。 最後這頁,眼睛閉起來和睜開是蓁蓁有陣子很愛玩的。每次只要念到這一頁,就會很誇張的做出和貓咪一樣的表情。而且因為貓咪的表情太兇了,那陣子她一直覺得那隻是老虎,不是貓。

這兩本都是很適合小小孩的基本認知,雖然一本要價399,但因為是撕不破的材質,丟給嬰兒玩也不用擔心被撕破,只是透明頁都是扯到爛爛的了。這兩本也是十本中內容最簡單,重覆共讀次數最多的。來看看五個月大的蓁蓁,當時每天都是看數數這本書喔~ 所以她在會講話沒多久,就會數1~10了,我想,跟經常看這本書也有關係吧!!

數數05 Jenny5m

 

延伸閱讀:

♥ One Ted Falls Out of Bed (蓁@0y9m)  (數字)

♥ One Mole Digging a Hole (蓁@2y10m) (數字)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