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蓁蓁幼稚園小班這學期安排的主題課程中有「我的身體」,因此在開學後我幫她買了這套書,希望家裡的繪本可以和學校的教學相呼應。

我的手-00    

有次早上起床,蓁蓁突然問我:「我們的腳為什麼會有骨頭?」 我楞了一下,跟她解釋,因為我們要站立、走路,所以要有骨頭支撐我們的身體。她似懂非懂,還是一直跳針的問。 當天晚上,我就把「我的腳」拿出來看。比起之前剛買回來時第一次念的反應,這次蓁蓁明顯地有興趣多了。會自己發表對每一頁的意見,有時候還會要媽咪不要念,自己念呢!!

來看一下內頁:

[我的腳]

 我的腳-02  

大家的腳都不一樣-> 比一比,手和腳有什麼不一樣 -> 和腳有關的話

我的腳-03    

各種年紀不同的腳-> 腳要穿什麼呢? -> 搔搔癢 -> 動物們有幾隻腳呢?

念到這裡,蓁蓁就要叫我幫她的腳搔搔癢。每一次也都要數一數毛毛蟲有幾隻腳。

[我的手]

我的手-02  

大家的手都不一樣-> 手裡面有骨頭喔! -> 很多不同的手勢-> 和手有關的話

我的手-03  

幫手塗指甲-> 用手玩的遊戲-> 玩手影遊戲 -> 動物們的手

幫手塗指甲那頁,書頁是光面的,可以用蠟筆著色,讓孩子創作漂亮的指甲。 不過我們都是睡前念繪本,至今還沒讓蓁蓁畫過。

[我的臉]

我的臉-02  

大家的臉型不一樣 -> 臉的骨頭

我的臉-03  

媽咪的臉不一樣,也可以幫她化妝唷~ -> 臉的表情會影響心情喔! -> 和臉有關的話

我的臉-04  

臉有好多不一樣的表情-> 最後一頁可以玩找找看

書背也很有趣,笑咪咪的的倒過來就不一樣囉!!


這套書真的很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畫風很可愛,內容也不會太難,很適合當做孩子的第一套認識身體的書。

後來發現台灣麥克有一套比較深的身體大奧秘,其中手、腳、臉的內容和這套有點類似,好想買呀~~~ 可是整套的價格很不美麗呀~~

 

延伸閱讀:

♥ 小身體大秘密-身體的各位 / 肚臍的秘密 / 神奇的小痂 (蓁@2y6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文繪本 身體 遊戲書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