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31112 114103  

這次沒時間去傳統市場買菜,就在大潤發隨便買了些看起來還算新鮮的食材。這次突發奇想的買了牛蒡來煮。(第一次買牛蒡耶~~~)

上網查了查大家的食譜,看起來大同小異,我的作法如下:

材料:

排骨一斤,牛蒡一根,紅蘿蔔一根,枸杞一小把

清水 適量,鹽 適量

作法:

1. 排骨洗淨,川燙去血水。 (沒退冰也可以直接從冷水開始滾,但會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2. 等川燙的時間,將紅蘿蔔、牛蒡洗淨去皮。牛蒡切斜片,紅蘿蔔滾刀切小塊

3. 將材料全部放入壓力鍋內,加入清水淹過材料

4. 氣壓閥調到 2,開中大火煮到到黃色底線出現,轉小火維持壓力15分鐘

5. 關火,等待自然洩壓,開蓋加鹽調味

一邊煮,廚房就一直傳出牛蒡獨特的藥草味。 應該蠻多人不愛這種強烈的氣味。 但我倒覺得還可以接受。 用壓力鍋煮的排骨肉質保有彈性也不柴。不過,這次在大潤發買的排骨油脂太多,所以湯有點太油。 隔天放冷後,我從表面撈掉了大概有2大匙的豬油吧!! 就乾脆拿來炒菜…

因為加了枸杞,紅蘿蔔的味道變得很甜,像我不愛吃紅蘿蔔,都覺得很好吃。 牛蒡則是纖維太多,相較於紅蘿蔔的口感沒那麼好,不過家佑說,牛蒡煮湯本來就是這樣子啊~~~ 我只吃過涼拌的牛蒡絲呀,還是涼拌的好吃!! (不喜歡牛蒡的口感,我覺得放山藥應該也會很不錯,但湯頭就會少了牛蒡特殊的味道了…)

紅蘿蔔一直是我不太喜歡的食材,多半只有在煮咖哩飯時才會吃。 這次,因為剛好清冰箱食材,第一次用紅蘿蔔+枸杞拿來煮排骨湯,似乎比加白蘿蔔還更合我的胃口。

隔天晚餐偷懶沒有認真煮 (其實是家裡沒有米了…),就煮了白麵,加入排骨湯中,就變成一碗可口的「牛蒡排骨湯麵」。 再簡單炒個青菜,就是快速、簡單又健康的輕量晚餐。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31113 111405  

軟軟的紅蘿蔔和甜甜的絲瓜,小孩吃也ok!! (絲瓜被我煮黑掉了,但還是蠻好吃的啦~~~)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31113 111412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