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申請公司的員工旅遊,搭上同事的順風車,安排了烏來當天來回的家庭小旅遊。 中午出發,晚上回家。

中午出發的第一站是同事推薦的「周家活魚」 這裡的活魚是黑鰡,應該是淡水魚。 店家推薦我們活魚三吃,包含--糖醋炸魚、蒜蓉魚片、薑絲魚湯。 份量則是依照每桌人數由店家分配,因為活魚很大一隻,不太容易一桌就自己點一隻。 我們六大兩小,店家還推薦了: 土雞 、桂竹筍、清蒸臭豆腐、清炒珠蔥。

DSC_1538  

第一道上的土雞,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一道菜。 肉質很Q,即使是雞胸肉的部位,吃起來也不柴,調味也很簡單,不需要額外的沾醬,鹹鹹的就很好吃。我切了一塊放進蓁的碗裡,吃了一點,她還討著要吃肉,連挑嘴的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雞胸肉雖然不柴,但對小孩來說還是太有嚼勁,蓁蓁咬不太爛,最後就一口一口的吐了出來。

DSC_1540  

第二道是清炒珠蔥,原本搞不楚這是什麼東西。後來我才知道這是蔥的一種,不過比我們平常當香料的蔥細很多,可以直接當主菜炒來吃,有一點點蔥的香味,但是沒有平常吃的蔥味道這麼重。 連不愛吃蔥的家佑也 都能接受,我也剪了一些給蓁蓁吃,她也ok唷!

DSC_1541  

第三道的清蒸臭豆腐,也是網路上推薦必點的。外面經常吃到的臭豆腐多半有點辣,不過這個臭豆腐完全不辣,小孩也能吃。 但蓁蓁對這豆腐的味道似乎不太能接受,吃了一口就說不吃了!! 正好讓大人分光光!!

DSC_1544  

第四道是糖醋炸魚,這魚真的很大一隻,炸魚應該是使用魚頭下來一點的上腹部。這道糖醋魚調味偏酸,第一口還不小心被那酸味嗆到。但我自己非常害怕魚的腥味,淡水魚不管怎麼料理,似乎都免不了這種味道。我就盡量挑調味重一點的部分來吃。魚肉的口感因為炸過比較紮實,魚刺有大根的也有小刺,吃得時候要小心一點。

DSC_1545  

第五道接著上桌的是蒜蓉魚片,這個魚片吃起來的肉質比較細一點,蒜蓉的味道調得很不錯。比起糖醋魚,這道魚的細刺多一些,魚腥味也少一些,但還是有點淡淡的魚味。

最後上來的是薑絲魚湯 (忘了拍照),用魚頭和魚尾來煮,以薑絲去腥。湯裡的豆腐也很好吃,但我吃到一塊魚尾,噁,腥味太重,我完全沒辦法接受 QQ 但還好湯的味道算是清甜。 除了薑絲湯,也可以選擇味噌魚湯,就看個人喜好囉!!

原本老闆推薦的桂竹筍,忘了上菜,不過我們六個大人已經吃太飽,結帳的時候就請他取消了。不過,聽說也很好吃耶~~~

我們六大兩小,吃了五菜一湯,六碗飯。 總共花費新台幣2420元。 人均消費400 元,不貴!! 推薦給不怕淡水魚腥味的人~~~~~

同場加映,吃飽很開心的小孩們~

DSC_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