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也是在蓁一歲左右就購入的 (那時候團購了一大批的書啊,好多都還沒看…XD 噓~~~~)

33  

 

在一歲多的時候有拿出來念給蓁蓁聽,但她不太賞臉,沒什麼興趣。 很偶而會拿出來讓她重溫一下,但她似乎都提不起勁。

到了現在蓁蓁二歲多,某一次,她從書櫃裡抽出這本書要我念,我才想到,這本書已經很久沒念了呢!!

故事的第一頁,會先看到一隻小青蛙,底下寫著「第50位」,往後翻,就可以看到長長一列的排隊動物,每個動物底有都有順序號。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排隊情景,沒有看到最後一頁,猜不到動物們到底為什麼在排隊呢!! 

44  

故事沒什麼文字,都是動物們在排隊時的旁白、對話。對於還太小的寶寶來說,如果照著書上的文字念,他應該很難理解文字和圖片之間的關聯。 我想,至少要等到小孩已經有了排隊的經驗時,請他一邊分享排隊經驗,再一面念這些動物等待排隊的旁白,會更有感覺。

對於2歲以前的寶寶,這本書可以當做動物圖鑑的書籍,裡面有多達50種動物,超過2/3是常見的動物,也有一些是媽咪都不太熟的動物… 蓁現在認識裡面超過一半的動物,所以目前看這本書最大的樂趣就是一個一個指認著她知道的動物名字,有時候還會學學動物的叫聲。 我想,這是她為什麼最近對這本書比較有感覺的原因吧!! 因為可以有互動了嘛!!

繪本裡動物的排序似乎是按照動物的體型由小到大排列,所以也可以趁機教孩子「大」、「小」的概念。 另外,因為每個動物都有排名,也可以藉機教教孩子「數字 1~50」。

不同年齡的小孩都有不同陪讀的方式,這也是我喜歡念繪本給小孩聽的原因。 每個階段,小孩都會有不一樣的新奇反應,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投資的繪本非常值得啊!!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