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_2013/3/21 [蓁♥1y9m5d]

Symtom: 腹瀉(水稀便)一次
Action: 口服藥(消脹氣、小兒表飛嗚)

看著蓁蓁的情況已經恢復得差不多,爸比媽咪今天再度回到工作崗位。(雖然媽咪還是發燒,不過今天開始小小拉肚子。醫生說: 大人通常是拉拉肚子就沒事了!!) 早上九點半,接到蓁阿嬤打電話來說得到醫生的出院許可啦~~媽咪馬上趕到醫院幫蓁蓁辦出院。

一出醫院8樓電梯,就看到蓁蓁在電梯外面開心的跑來跑去,看到媽咪還害羞得笑著跑掉,沒有馬上衝過來給媽咪抱抱。接著的出院手續就是先去領藥,出院櫃檯繳費,再回小兒科病房和護士確認出院細節。(唉,又花掉了媽咪辛苦工作一週的薪水…其實,如果選擇健保病房的話,只要付幾十塊的藥費而已…不過,在有能力的情況之下,還是希望住院的小朋友可以在想睡覺的時候安安靜靜的睡覺,不用擔心被其他人吵到,又或是被傳染其他病菌…)

回家的路上,蓁蓁沒一會就在阿嬤的懷抱裡睡著了,順便到菜市場買點這兩天吃的菜。一回到家蓁蓁就醒來,醒來時嘴角還掛著淡淡微笑。一進家門,脫了鞋就馬上衝到客廳遊戲墊那邊拿書給媽咪念,之後就在家裡東摸西翻地搞破壞啦~~~看著她這樣,真的覺得再也沒有什麼事比看著小孩健康的活蹦亂跳更開心的了。

下午,阿嬤說,蓁蓁又回到調皮搗蛋的樣子,傍晚還是有拉一次水便,連褲子都溼掉了,弄到地上也溼溼,還一直找阿嬤討抹布要擦地,真好笑~~~ 晚上爸媽回家,蓁蓁一整個就是正常呀~~ 吃吃喝喝,把家裡弄亂,睡前還是有乖乖一起收乾淨喔!!

媽咪今天仍持續發燒,除了早上有小小拉肚子之外,再來就是全身不對勁,但仍有體力可以上班。晚上吃了飯,陪蓁蓁早早就入睡了。

Day7_2013/3/22 [蓁♥1y9m6d]

Symtom: 腹瀉(水稀便)一次
Action: 口服藥(消脹氣、小兒表飛嗚)

從症狀出來到今天已經七天了,蓁蓁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也辛苦阿嬤這一個星期以來在新竹辛苦的日夜支援著我們和蓁蓁。真的是深深感到幸福和幸運,在這樣的時刻,有家人的幫助與支持。阿嬤預計等我們今晚下班就要回板橋休息,準備下一週開始帶咚咚的新生活,希望大家都很順利。

媽咪今天早早起床,就開始拉水便,一整個早上大概拉了5次吧!! 這時候不禁想到,萬一蓁蓁沒有吃輪狀病毒的疫苗,是不是也會像媽咪一樣,一整天拉了很多次呢? 這樣就會更辛苦她了。所以啊,疫苗還是要乖乖打呀~~

一整天下來,蓁蓁已經完全沒有拉肚子的情況,看來可以確定從腸胃炎的地獄中復活啦~~~~

2013-03-22 18.05.48  

 

還記得蓁蓁一歲三個月左右,也曾經有次莫名的狂拉肚子,那次在診所檢驗確定不是輪狀病毒,但拉肚子的情況卻比這次嚴重許多,搞到好嚴重的尿布疹。不過,拉成那樣,卻還是活力十足,雖然被禁食,但一直有想吃東西。這一次,雖然沒有狂拉肚子,但卻食慾精神超不振,被醫生宣判住院觀察。小孩子生病,果真還是要靠精神、食慾來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啊~~

接下來,還是要繼續注意蓁蓁要保持小手乾淨,不要亂摸亂吃,免得又要再痛苦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