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Term Break在家當了三天的Couch Potato,當Sheila提出星期五的台中行,我當然也要參一腳啦!早上搭Tim的車從台北出發,先到新竹放了行李,再直接往Marco家集合。等到大家到齊就往訂位的餐廳「秘密旅行」出發填飽肚子!



這是一家很希臘風的餐廳,除了餐廳內外的藍白色調,提供的餐點也都是在地的希臘料理。在等待的時候,我們翻了很久的菜單,不過遲遲無法決定要點什麼,我很愛這種手繪風格的菜單,很親切、很可愛。(註一)  下面這張明信片是點完餐之後服務生送的,餐廳裡也另外有放了很多張很漂亮的手繪明信片,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買回家收藏 (一張$15)。



當我們全員到齊後,熱情的水手服務生馬上就到桌邊幫我們介紹餐點。她高八度的聲調聽久了或許有點吵,不過的確是帶來了餐廳的歡樂氣氛,而且介紹的方式也讓人笑到不行。

 

我們點了四道前菜,從左上開始順時針分別是:秘密洋蔥圈$119、秘密薯條$95、潘朵拉的馬鈴薯盒$119、油漬章魚$95。 




洋蔥圈和薯條我都很喜歡,尤其是美式薯條是我的最愛,再灑上增添風味的香料,好吃!章魚則是肉質肥厚,很有嚼勁,再加上酒醋、橄欖油微酸的味道,很開胃!而長得像酥皮濃湯的這碗則是紮實的馬鈴薯泥。拌開之後,很像維尼熊的蜂蜜罐  XD





 
每道主餐都附有濃湯與麵包,加49元可任選飲料一杯,加59元則可任選甜點。濃湯是非常濃稠的磨菇湯,基本上喝完一盤就有點快飽了。麵包看起白白的沒有顏色,可是鬆鬆軟軟很好吃,附的沾醬是小黃瓜優格醬,味道不甚喜愛,還是沾著濃湯吃比較讚。

左下角的是「希臘媽媽的燉飯」$230,雖然看起來像飯,名字也是燉飯,但點餐的水手說這其實是麵。稱之為米麵。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Sophie說像是濃稠的絲瓜籽。沒錯沒錯,就是放入嘴裡但是卻咬不到的滑溜口感,再加上很重的乳香醬汁,就是這燉飯的味道。就像水手說的:點這道主餐的人,是有勇氣的人!不會不好吃,不過強烈建議由多人分食,才不會吃到最後膩到吃不完。

右下的則是「克里特橄欖燉煨雞」$299,這餐點沒有再另外附飯,反正也吃不完。用大量的橄欖與洋蔥和雞肉一起悶煮到熟,雞肉燉得很爛,輕輕用叉子一扯就可以很輕鬆的食用。



 

左上是「招牌斯布拉基」$220,用pita餅皮包入雞肉、薯條、新鮮蔬菜,如果整個捲起來,應該是可以很豪邁的吃。不過,因為我們八個人分食,將餅皮切成八塊之後,就捲不起來啦!只好一樣樣分開吃,所以體會不出希臘正統的souvlaki。

右上是「希臘私房海鮮麵」$240,點餐時沒有特別注意是黑色的墨魚麵條,一直到端上桌才赫然發現。不記得味道,畢竟海鮮義大利麵到處都吃得到,不過印象中的味道還不賴。

左下的「漁夫海鮮盅」$290,是所有主餐中份量最大的。也許是菜出到這裡時,大家幾乎都已經飽了,也就沒人吃得下,所以我只淺嚐了湯的味道,是奶味很重的海鮮湯。吃法是將餅皮與米飯混入海鮮湯之中,吸滿湯汁之後品嚐,只可惜我飽到連一口都沒有嚐。

右下的「戀戀慕沙卡」$329,菜單上寫是希臘的百年老菜,印象中是由米飯、肉醬、起司淋醬…等多種不同口感組成的,也許是專心於聊天,或著是吃了太多種料理,也因為分食的量不多,完全沒辦法記起確切的味道。但我想是味道絕對是香濃的,畢竟有我最愛的乳酪起司呀… ^^



餐後少不了的飲料與甜點,我們各自點了一飲料。「卡瑪利黑海灘」$120,是香濃的可可+鮮奶,看起來就好像很好喝。我點的「白色戀人」$120,是由鮮奶冰沙加上蜂蜜與榛果,不過因為忘了攪拌還抱怨沒有榛果的味道,結果喝到剩半杯時才喝到沉在底下的榛果糖漿。「冰島紅火山」$120,由紅石榴汁、汽水、香草冰淇淋結合而成的清涼氣泡飲料,很適合夏天,先吃掉一球冰淇淋再慢慢喝完粉紅的汽水,是很棒的甜點+飲料。「希臘式冰拿鐵」$110,很香濃的咖啡拿鐵味道,可是卻沒有冰咖啡常有的苦味。

最特別的是這道「秘密甜點」,是套餐+59元換來的。明明看起來就是巧克力布朗尼,為什麼稱之為秘密甜點呢? 因為這是當天的特殊甜點,沒有印在菜單上,點餐時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在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我點一個來試試看。這驚為天人的巧克力布朗尼真的很好吃呢!尤其是底下的布朗尼蛋糕,讓我愛不釋口。雖然已經飽到不行,不過甜點的胃總是可以裝得下好吃的甜點

很開心在台中的第一站就是這麼美妙的午餐迎接我們,真的真的很開心 感謝當天參與的所有同學們~~~Love you~~~~



對了…店門口還有一隻很可愛的店狗呢! 實在是太太太可愛啦~~~~~

註一: 在餐廳的網站上可以看到on-line版的手繪菜單唷~~



[希臘 秘密旅行]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94號
電話:(04) 2223-5765
營業時間:11:30~22:00 (
月底最後一周的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