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是個有點重要又不是太重要的節日。情人不在身邊沒人一起過節,聽起來有點可悲,但說穿了也沒什麼大不了。既然沒人陪我過年,那我就當一個超級電燈泡跟著爸爸媽媽去餐廳吃飯吧!

西式料理吃來吃去似乎總是脫離不了排餐,吃多了也實在讓人覺得有些膩。日式料理清淡爽口,是我的最愛,可是酷寒的天氣裡想到多半的冷盤的日式料理也讓人卻步。在爸爸的推薦之下,我們來到了長安東路近遼寧街這車水馬龍之地,踏入一家名為「茂園餐廳」的台菜餐廳。


(離開時,隨手拍了餐廳門口。回家一看發現招牌倒映在玻璃上呢!)

沒有訂位差點沒有位子可以坐,但幸好我們來得早,可以趕在訂位七點的客人之前結束用餐,真是萬幸。其實當我和爸爸進到餐廳時,媽媽早已經點好菜了,所以我連菜單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當然連菜名都不知道,反正就這樣開始了吧…



第一道上桌的「白斬雞」光是雞皮表面的光澤亮度就很想讓人多吃幾口,一盤的白斬雞都還會有一盤沾醬,但是這裡不需要沾醬也已經能吃到雞肉的鮮甜了。尤其是雞皮真的很好吃,雖然很肥,但還是忍不住多吃了一些。(據說這是餐廳的招牌菜之一)



不論到哪邊怎麼吃,「台式香腸」的美味是其他口味無法取代的,沒有特別問老闆是不是自己做的,但我想多半應該是吧!隱約有聽到有人來買香腸回去呢!很家常的「菠菜」,顏色青翠漂亮,吃起來的脆度也剛剛好,不會太軟爛!



出門前,爸爸已經叮寧媽媽這道「扁魚白菜」一定要點,他最愛吃這種羹類的食物。 (其實我也愛)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真合我的胃口呢!白菜魯得夠爛,還有一種吃起來QQ的料,但沒人知道是什麼,說要問老闆也忘了。不過這道大推薦!



南瓜是十種吃了令人開心的食物之一。這道「南瓜沙拉」出乎我的意料,沒有南瓜濃郁的味道,吃起來相當爽口。老闆娘說,在家也可以自己簡單做,只要把南瓜+馬鈴薯蒸熟,再拌少許的蛋,就可以囉!聽起來很簡單,不過現在我應該沒這麼勤勞了 XD



現在正是「透抽」盛產的季節,果然是肥美好吃,煮得恰到好處,後面那個沾醬也是讓這盤增加美味的大大功臣唷!



最後這尾「黃魚」就讓人有些小小失望,為了保持魚肉的嫩度,火候沒有控制好,魚骨附近的魚肉還透出一些紅色,雖然整隻魚吃起來還是有熟,不過算是小小敗筆。但老闆娘經過時看到還是有主動詢問是不是需要再幫我們把魚再弄熟一點。只是考慮到已經吃掉大半,就算了。

一餐吃下來三人總共花費2000元,用餐大約一小時左右,上菜速度中等,不會讓你一直來不及吃。用餐的過程中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訂位客人,感覺得出都是一些老主顧,和老闆娘都很熟。餐廳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笑咪咪的讓用餐的情緒很好。



[茂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85號
電話:(02) 2752-8587; (02) 2711-4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