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瑩東京  $90  (以水蜜桃酒為基底的調酒,被笑稱是白開水 XD)

前幾個星期上網搜尋聚餐地點,偶然發現這家時常經過但卻從沒吃過的義大利食堂--卡布里喬莎 Capricciosa。在義大利文裡,這個單字是「喜樂、歡聚」的意思,希望每個到店裡用餐的客人都能帶著歡愉的心情享用義大利料理。

因為這天下大雨的關係,讓原本六點半的聚會時間,硬是到七點多才全員到齊。這將近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裡,服務生提醒我們只有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希望我們早點點餐。讓原本開心聊天等待的時間變得有些小小坐立不安,雖然我們也都想好了拖延點菜時間的應對方法 XD。


西西里黃金米飯可樂餅  $220

西西里式的米飯炸丸子,用米飯取代了馬鈴薯成為可樂餅的主要餡料,旁邊大量的波隆納義式肉醬(Bolognese source)替這米飯炸丸子加分不少。上桌後服務生熟練的幫我們分成五等份,一切開圓圓的丸子,裡面有大量的融化cheese,光是看起來就很美味,吃起來當然也沒讓人失望,蠻特別的一道前菜。


西西里金黃炸花枝沙拉  $320

等待的時間看到其他桌上菜時都少不了這道炸花枝沙拉,而且服務生從廚房端出來的香味也不斷飄向我們。雖然看起來很大一盤,不過底下蠻多生菜沙拉墊底,實際上吃起來的份量對我們來說還蠻ok的。炸得香酥的花枝味道很棒,雖然油炸的東西總是少不了油膩,不過裡面的花枝口感我蠻愛的,沾上特製的蕃茄醬,好吃呢。底下的生菜沙拉則是以義大利油醋為拌調醬汁,帶點酸酸的味道,如果喜歡生菜沙拉的應該也會覺得不錯!


卡洛佐尼的枕頭披蕯  $420

看著菜單一直思索著這到底是怎麼樣的pizza,怎麼樣都和傳統的pizza聯想不起來。和服務生詢問過還是有聽沒有懂,不過既然服務生強力推薦這是店裡的招牌餐點,那就試試看吧!一上桌的枕頭pizza果然看起來就像枕頭一樣澎澎的形狀,但一用刀切開就瞬間塌下,變成扁不隆咚的超扁枕頭。義式臘腸和培根佐蕃茄加起司巧妙地被包在這枕頭狀的pizza裡,但總覺得裡面的餡料少了點,如果吃到邊邊的那幾片會覺得只有外皮的口感,沒什麼餡料的感覺。算是一道視覺大於味覺的餐點吧!


蕃茄香蒜義大利麵  $420

菜單上寫著「從1977日本涉谷創始店以來,常客與員工推崇的人氣商品,譽為卡布里之代表作」。hmmm....好像很神奇呢!雖然本來覺得前面幾道餐點已經有太多茄汁口味,想在義大利麵上換點其他口味,不過後來大家還是覺得第一次來當然就從最經典的開始囉!最後,還是讓這道蕃茄香蒜義大利麵上桌啦!不知道是已經差不多飽了的關係,或是真的整晚吃太多茄汁的關係,總覺得這義大利麵的口感太重,不夠清爽,吃沒幾口就覺得有點小膩,雖然不至於讓人覺得難吃,但相較於前面幾道,得分似乎就低了點。加上麵條的口感我不愛,覺得太硬沒有恰到好處的Q度,連Mandy也有相同感覺呢!


卡布里南瓜塔  $160

若非從別人分享的網誌看到這南瓜塔,我應該怎麼也不會想到要點這南瓜塔吧!看起來不像其他甜點那樣花俏裝飾,就只有簡單南瓜底派和上層看來滑順的鮮奶油,沒有入口之前還蠻難想像這甜點的口感。南瓜派口味倒是正常,最讓人驚豔的是鮮奶油獨特的味道, 和一般蛋糕上的鮮奶油完全不一樣,實在讓我忍不住多吃一口,帶有稍稍的鹹味,總之我好愛這味道。不知道其他甜點的鮮奶油是不是和這個一樣,如果一樣的話,下次倒是可以試試其他不一樣的甜點呢!

五個人的聚會看起來點得不多,但也讓我們吃得夠飽了,美食加上笑話、八卦,果然是最棒的聚餐!   有機會的話應該多辦幾次啦! 這次Grace和Phyllis因病沒有參加,下次一定要出現哦!  





[卡布里喬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4號1樓
電話:(02) 2719-9219
備註:假日有兩小時的用餐限制。
(不過沒人排隊的話,應該是不會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