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節放假這天,和媽媽約好一起去逛街。逛街前要先填飽肚子,可惜鼎泰豐午餐時間還得排隊才有得吃,最後就先到別處覓食,直到下午逛完街,才慢慢又晃到這裡吃個午晚餐。

過了用餐時間的鼎泰豐,就和一般餐廳一樣少很多客人。這時間來吃,最能悠閒地用上一餐。


烤麩  $60
一盤小菜要價六十元,實在是頗貴。媽媽很愛吃這種滷菜,這裡的味道口感都很棒ㄟ。貴了點,不過不會後悔點這個!



小籠包 $180
本來想吃蟹粉小籠,不過又漲價了ㄟ。一籠居然漲到$310,好貴好貴。小籠湯包又只有假日早上才有,就退而求其次選了這個小籠包。雖然不是湯包,但一樣皮薄味美,一咬開還是有滿滿的鮮肉與湯汁。


酸辣湯  $70
湯的顏色看起來很重,不過喝起來的味道卻不會太鹹、 太酸、或太辣。沒有太繁複的配料,是我很愛酸辣湯!


豆沙大包  $40
不怎麼的就突然很想吃豆沙包,就點了這豆沙大包,裡面的豆沙餡料超綿超好吃,幾乎是入口即融。這樣用來形容豆沙實在有點奇怪,不過還沒想到其他的形容詞。:P 只是包子皮我就比較不愛,是比較硬的口感,我還是偏愛鬆軟一點的包子皮。

另外媽媽還點了聽說很有名的菜肉大包,只是我不愛裡面青菜的味道,媽媽說是菠菜,可是吃起來的味道一點也不像。包子皮就和豆沙包的一樣,比較硬一點的口感,我還是不愛。

基本上,現在鼎泰豐多開了這家分店後比較不需要到信義路去大排長龍。只要不要選在人潮眾多的假日用餐時間,都還蠻能好好享受一頓美食。用餐環境也比信義路的老店來得寬敞明亮許多。至於這麼高單價的點心到底值不值得,這就見人見智了。



[鼎泰豐]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電話:(02) 2721-7890
週一至週五 AM-10:30~PM-14:00 PM-16:00~PM-22:00
週六例假日 AM-10:0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