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底,趁著爸爸回台灣的時間,媽媽又訂了餐廳,打算吃頓好料理。這回她的目標鎖定了前陣子新聞經常提及的「三井」日本料理。

撇開新聞案件不談,這家「三井」多年來一直是頗有好評的一家餐廳,經營的業績應該也不錯,才能由原本的一間店面擴大至現今的兩間店面。週末的中午, 兩間店面高朋滿座,若是沒提前訂位,想必是一位難求。殊不知這樣的盛況是最近新聞廣告的效應或是這家店的料理切切實實吸引到如些多的饕客。但不管如何,這也不是我的重點,還是看看那天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日式烤飯團  媽媽點的,我沒吃到,不知道口味如何?不過至少賣相極佳


綜合生魚片  


每種生魚片都很新鮮。不新鮮我想也不敢端上桌吧!畢竟價格一點都不可親,單點生魚片的話還不是以份計價,而是以「片」計價。我們另外有點了「一片」九十元的紅甘生魚片,一人一片,算一算真的還蠻貴的!所以相對來說,品質是比一般日本料理店來的優囉!蝦子生魚片不用說,也是肉質口感一極棒,好吃唷!   


鮭魚親子丼

生魚片好吃不稀奇,只要魚夠新鮮,每家日本料理都能端出好吃的生魚片。不過這碗鮭魚親子丼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親子丼!食材看起來很簡單,只有飯、壽司薑、山藥泥+山葵、鮭魚卵、海苔絲、鮭魚生魚片,可是卻能搭配出讓人入口就有種滿足感的好吃丼飯。我才吃一口,就忍不住馬上和爸媽分享我的喜愛,全家分一分其實一個人也分不到幾口飯,雖然心中有點捨不得分出去,不過好東西就是要和人一起分享嘛!至於這碗丼飯的價錢,印象中也是不便宜,不過難得吃一次嘛!一定要試試看的!


鱈場蟹 (又稱帝王蟹)  光線太暗只好開閃光燈拍,拍得很醜 ><

這隻蟹其實才是今天餐點的重頭戲,秋天正是品嚐螃蟹的最佳季節,不過在台灣,一般日本料理店、火鍋店採用的都是冷凍空運來台的蟹腳,少有機會是吃到真正新鮮的北海道鱈場蟹。想吃吃看活跳跳、新鮮的鱈場蟹嗎?這季節來到三井,就可以品嚐這難得的美味。想也知道,新鮮的蟹肉絕對會比冷凍過空運來台的蟹肉來的鮮美多汁、肉質更飽滿。光是用想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只要你點了鱈場蟹,服務生就會在「料理」前,將等等即將上桌的「食物」端到桌邊讓客人看看等等吃的螃蟹到底是多大一隻。最主要的目的也是讓客人知道,上桌的蟹肉絕對是活蟹而非一般的冷凍蟹。最初,為了確定餐廳給我們的會是一隻活蟹,媽媽就點了「一整隻」的鱈場蟹三吃。不過,服務生認為我們四個人點一整隻的蟹,再加上又有其他菜色,份量會太多,就建議我們點半隻就好。所以最後真正端上我們餐桌上的只有上面照片的一半!


鱈場蟹三吃之一  鹽燒鱈場蟹

用海鹽燒烤鱈場蟹腳,經過海鹽烤而帶出的蟹肉的香甜,咬起來的口感又有點QQ的,真的很好吃!第一吃深得我心 : )


鱈場蟹三吃之二  清蒸鱈場蟹

一樣是鱈場蟹腳,另一種作法是用清蒸。和鹽烤的味道有些不同。基本上是肉質較多汁,口感較溼潤,不像鹽烤的口感較乾。媽媽比較愛這樣的作法,我和弟弟則是比較喜歡鹽烤的。


鱈場蟹三吃之三  鱈場蟹火鍋

只拍到準備要下鍋的火鍋料,用的是鱈場蟹身體蟹殼和蟹黃的部分下去煮湯頭,再加入其他新鮮的蔬菜。但很可惜的,用餐當天我感冒,整個人很不舒服,在這道火鍋的等待時間,我就已經抵不住身體的不適,提早離席回車上休息。後來聽媽媽說,原本她已經吃得很飽不打算再吃,但是火鍋煮好試喝一小碗後就停不下來,就他們三個人頂著早已經很撐的胃,還是把火鍋吃得精光。光聽她這麼說,大概就能想像這火鍋有多麼吸引人了。對於沒能加入他們,實在是覺得太可惜了

這次因為生病,錯失了一道美味的料理,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機會可以讓我補回這道美食  :p



[上乘三井] [三井本館]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4號、40號
電話:02-2594-3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