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南門小政」時間還早,雖然已經蠻飽的,不過家佑說有家好吃的豆花,叫我一定要去吃吃!好吧…甜點跟正餐是由兩個不同的胃裝的,再飽也要去吃我最愛的豆花! : )

位在新竹城堭廟附近,中央路的單行道巷子裡,這家店雖然店面小小的、亂亂的、看起來也不怎麼乾淨,但卻是新竹的總店。從還沒走進店裡,到吃完離開,總是有人站著排隊,等著帶走幾碗美味的豆花。看來生意真的很好!



這裡的主要販售項目當然是「豆花」,各種各類口味的豆花這裡幾乎都看得到,也有些在外面很少會和豆花放在一起的口味。除了豆花之外,也有其他一些簡單的甜湯,另外一個牌子上更寫了「鍋燒麵」之類的熱食。

雖然說有第二個胃裝甜食,不過為免體重直線上升,我們兩個人還是只點了一碗豆花share。家佑說他想試試「鮮奶蓮子布丁豆花」,每種都沒吃過的我,只要有好吃的豆花,不管是什麼口味都沒意見囉!


鮮奶蓮子布丁豆花

在還沒端上桌之前,我一直以為會是以鮮奶為湯底做成的蓮子布丁豆花,但端上來後才知道,原來是指「鮮奶布丁豆花」+「蓮子」。鮮奶布丁豆花比起一般布丁豆花多了一股牛奶香,吃起來蠻清爽的,不像雞蛋布丁豆花或是巧克力布丁豆花的口味較濃、較重,稍稍接近傳統豆花的味道,但還是比入口即化的傳統豆花多了些布丁豆花特有的口感。蓮子雖然煮得沒有舅舅賣的「薏仁蓮子湯」好吃,但是也熬得很夠味,口感軟硬適中,在嘴裡嚼個幾下就差不多散開了。豆花的糖水甜度我也覺得剛剛好,不會過甜而蓋過豆花本身的味道,也不會不夠而影響整碗甜湯的口感。

附帶一提,若是點其他口味的豆花,老闆通常會問要不要把糖水換成「可可水」?我猜是以可可口味的甜水取代一般的糖水。不過我們點的這碗鮮奶蓮子布丁豆花似乎和可可味搭不太起來,所以就沒有嚐試了,下次有機會試別種口味的再試試跡囉!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碗豆花的味道,雖然不是什麼極品美味,但替我的味蕾帶來一種很簡單、很平實的滿足。



[福泉豆花]
地址:新竹市平和街九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