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Payas の家 是目前心中最愛營地,那麼不想開伙輕裝露營的最佳營地對我來說絕對是台中新社的趣露營。 這個開放訂位就秒殺的營地,很感謝快手千慧幫忙訂到一層的空間,就算連三露我也一定要跟啊~~~
 
161126-露38-01.jpg
 
2016年11月5日至12月4日 是新社花海節,我們正好在花海快結束之前訂到趣露營的營地。記得幾年前為了看花海特地安排出遊,結果遇到連日下雨,場地泥濘,抱著小孩及小狗,逛得心情不太美麗。 這次,我們週五夜衝,除了避開週六往新社的塞車潮之外,還能在週六上午吃完外送的飯糰、蛋餅後,輕鬆悠閒地步行到花海展區,賞花加午餐。 一開始老闆建議我們下午比較不熱再去花海,就讓孩子先到遊戲區玩耍。
 
161126-露38-02.jpg

161126-露38-07.jpg

▲ 遊樂設備齊全,各區也都有沖洗腳腳的區域~~ 不會把浴室弄得都是沙~~
 
到了10點,眼看天空的雲已經蓋住太陽,我們決定還是先出發再說。還好,我們有先出發,因為逛完回來就開始下大雨。
 
161126-露38-04.jpg
 
步行距離不算近,到了花海展區我們大概只逛了一半,加上小孩太多,沒有特別進到室內的展館,純粹以散步的心情走馬看花,順便填飽肚子。 為了可以吃冰,喝飲料,孩子們都自己走上2個小時,說實在也蠻厲害的~~ 只有年紀最小的Jasper 回程已經愛睏,讓爸比抱著走了好大一段上坡路,真的很幸福呀~~
 
下雨不能在外面玩耍,正好給了我們午睡補眠的機會。午覺睡醒,馬上分食別人訂的窯烤Pizza,吃完馬上自己再去訂一個海鮮口味的~ !!  真材實料,好吃好吃 ~~~~ 朋友訂的隱藏版泡菜燒肉,很夠味,適合愛吃韓式口味的大人們。
 
161126-露38-05.jpg
 
晚餐,我只帶了絲瓜、地瓜用別人的焚火台來烤,主食就訂個牛肉麵來吃吃!  原本還想點丐幫滷味,但其實傍晚才吃了pizza 根本吃不下呀~~~  晚餐後,Nicole 帶著一群孩子們在草地上圍成一圈玩遊戲,從「請你跟我這樣做」 玩到「大風吹」  都是我們小時候團康必定出現的遊戲,但已經被遺忘在我記憶的深處。  原本大風吹是要讓沒坐到椅子的人唱一首歌,但每個孩子都想高歌一首,到最後總是有空的椅子沒人去坐,大家等著唱歌!!  好好笑~~ 最後只好變成卡拉ok 表演,讓孩子們都各自上台選唱一首迪士尼歌曲。
 
161126-露38-06.jpg
 
從週六午後開始的雨,斷斷續續地一直下到入夜暫歇,抱著隔天起床會有像週六一樣好天氣的期待去睡覺,但清晨又開始了滴滴答答的下雨聲,沒有更小,只有更大。 有點失望地起床,看了天氣預報APP,和天空的厚厚的雲層,馬上放棄要快速收帳的念頭,就乾脆繼續慢慢地吃著外送來的早餐,喝著咖啡或是茶,大家繼續談天說地。直到10點才不情願地開始動手收溼帳。
 
這週雖然收了有陣子沒遇到的溼帳,但孩子們聚在一起就是開心玩樂呀~~  而因為趣露營的趣5樓空間較小,不適合搭天幕,加上天氣變冷,我們出動了沉睡了近八個月的綠王蟲。 謝謝好露友們的不藏私分享,這次把沒睡人的兩人內掛帳也掛起來當置物空間,反而可以阻隔從帳篷底下灌進來的風,舖上上週二手市集挖寶來的地墊,小小的空間感覺好溫馨呀~~  又重新愛上Reisa 6 這頂帳篷了
 
161126-露38-03.jpg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