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蓁: 103cm/18kg & 熙: 79cm/9.9kg

5/4

2015-05-08-12-42-27_deco  

送Jenny上學,路上問著在學校玩的情形,她說她的好朋友小恩都不跟她玩了,所以都跟其他男生玩積木! 媽咪心想,每天都念在嘴裡的好朋友怎麼會突然不一起玩呢? 說著說著,她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一到學校,等Jenny進教室,馬上找老師問清楚。老師一邊聽一邊快忍不住笑意,跟我解釋說,因為小恩都是九點上課準時到,四點下課準時回家,所以平常上午、下午各一次的角落時間的確沒辦法和Jenny一起玩~~~ 有時午餐後也可能因為吃太慢而沒時間玩角落。 但老師真的也沒想到Jenny會這麼的敏感,居然這樣就要哭了~~~ 也確定其實和其他小朋友也都玩得很開心就放心了~~

5/6

IMAG8747  

週三跳完律動之後的課程是到小禮拜堂唱詩歌或是聽聖經故事,這幾週則是由老師和中、大班小朋友上台演故事。Jenny晚上突然一直說,我不喜歡星期三,我不想要去小禮拜堂!! 經過詢問,她說因為老師演戲演壞人,她會怕! 再經過和老師確認,她在演壞人的老師一出場,就嚇到大哭,衝到老師旁邊,最後是老師抱著她看完整段戲。(以前什麼都不怕的Jenny去哪了呢? 最近真的神經很敏感,一點小事就掉眼淚,希望不要變成溫室裡的小花啊~)

5/9

2015-05-13-14-17-50_deco  

早上媽咪帶Jasper參加1~2歲的繪本課,Jasper依舊不受控的當自己家在教室內走來走去,每個有興趣的東西都去摸一摸,只能說1~2歲的孩子真的很難控制! 老師的理念我還蠻認同,不過現階段的Jasper真的還不適合這堂課。

下午參加了Nicole辦的母親節聚會,聽其他媽咪分享畢業的小撇步,突然覺得Jenny也許今年也有機會在母親節前畢業? 不過真的很不想太push她,先試試看吧! 如果不行就放慢腳步~

臨時安排的日月潭小旅行從晚上開始,可能因為是母親節週末,遊客量沒有很多,晚餐三菜一湯才600元,我們根本吃不完,看別桌吃的合菜料理感覺好豐盛喔~

5/10

2015-05-12-15-43-20_deco  

早上天氣好,先去了離住宿很近的孔雀園,春夏之際正好是孔雀的求偶期。一到園區就先看到一隻野放的孔雀開屏,超幸運! 因為太陽不算大,就讓孩子們在那邊不大的空間中跑跑玩玩,沒想到剛好就等到孔雀一起開屏,當一隻開屏後,第二、第三隻接著連續開,最後總共同時有12隻孔雀開屏!! 大家都看得好開心、好興奮~

向山遊客中心一直是我們最愛的日月潭景點,有屋頂的大廣場不用頂著大太陽就能讓孩子騎騎滑步車和三輪車,有時候有陣陣徐風吹來,真的很適合夏天帶孩子玩耍休息的中途點。

2015-05-12-16-01-02_deco  

下午轉往一直很想去的溪頭妖怪村,放棄可能遇到下雨或是太陽太大的青青草原。妖怪村說大也不大,但如果沒來過還蠻值得來走一遭的。Jenny一進園就只想玩夜市就有的釣塑膠魚,Jasper也覺得很好玩,雖然水不是太乾淨,但這時候真的很難阻止兩個小孩啊! 也第一次嘗試了傳統的彈珠台,爸比和媽咪只換到貼紙一張,反而是Jenny換到了比較好的氣球加油棒。

5/11

睡到自然醒 (其實還不到八點),整理行李吃完飯店早餐,就準備回家了! 不想再排太耗體力的行程,就決定趁著週一中午拜訪一下台中超有名的親子餐廳「梨子咖啡店」。真的很喜歡這家的裝潢設計,大落地窗的明亮感,一走進去就覺得舒服。以前的親子餐廳餐點都很普通,這裡的餐點算好吃耶~ (不過奶酪太甜了~) 兒童餐份量Jenny一個人還吃不完 (是她吃太少吧!) 咖哩烏龍麵被爸比評選為僅次於「浪漫」的第二名!! (這真的很難得~ 不管到哪,只要有看到咖哩烏龍麵,他一定會點,這倒是第一家他有說好吃的)

2015-05-12-16-36-30_deco  

餐後讓孩子們在戶外自在的玩沙,因為是平日,沒什麼人,玩起來好舒服。只可惜忘了帶自己的玩沙工具組,也不想再買新的,就這樣單純的玩石頭吧!! 也有遇到好心人會分享他們的工具給姐弟玩呢!! 下次來這裡記得穿白衣白褲,石子的細粉沾上衣服看起來比較不明顯。如果可以,其實應該帶一套衣服在玩耍過後換裝的!

5/15

2015-05-15-20-31-32_deco  

今早帶Jenny到學校,她興沖沖的帶著我去看學校的菜園,跟我介紹他們班種的蕃茄和小黃瓜。蕃茄已經高到竹筷撐不住,要準備換大竹干了…而另一頭還沒播種的區塊是昨天才拔完雜草,還要找時間去鬆土。還很興奮的說她有看到蚯蚓…
昨天才看到一篇幼兒感統失調的文章,為了怕髒或怕細菌就讓孩子失去自由探索的機會真的很可惜。很感謝Jenny在幼兒園還有機會持續接觸土壤擁抱自然,雖然還沒正式進入夏天雙腿已經蚊子叮得成紅豆冰(媽媽看了很不忍心) 但可以感覺得到,她真的很開心!!
ps. 沒辦法拍她在學校當農夫的照片,就拿去玩沙石的照片充數吧 XD

5/16~17

2015-05-18-16-51-40_deco  

週六上午爸比值班,下午來去湖口老街放風,可是真的沒什麼好逛好玩的,倒是看到了木酢製品專賣店,門口好大的不倒翁,Jenny硬要撐著傘跟它合照。從湖口回到新竹,小孩在路上也睡飽了,繼續到中央公園玩耍,弟弟似乎沒像姐姐這麼愛溜滑梯,一直在草坪追著不同的哥哥姐姐在玩的球!!~ 週日阿咚妹來新竹家玩,大人們在客廳悠哉的看影片,三個小人關在房間大玩水洗印台~ 沒有拍下結束時每個人手腳的「慘況」真的很可惜啊~~ 哈~ 下次應該再找更大的紙來玩~ (好想買手指膏啊~)

5/20

Jenny在晚餐後突然吵著說要吃小饅頭,來問我可不可以。我說,如果你今晚願意自己玩,不用媽咪陪玩,那你可以去吃了! 她很用力的點頭,就去找阿媽討餅乾吃,而媽咪我就樂得輕鬆開始看韓劇。結果,她一邊吃著小饅頭,一邊可憐兮兮的說: 可是沒人陪我玩,我好孤單。我重覆和她說了幾次「自己答應的事就要做到,不能賴皮」最後,她就整個崩潰大哭~~~~ 期間我一直提醒她可以找自己想玩的玩具或是書來打發時間,但她就只待在旁邊哭。這次狠狠的讓她哭了10來分鐘,到我要去洗澡時達到情緒最激動,雙手還一直揮舞著作勢要打人!!! (真的很不能忍受這種行為) 我其實從頭到尾就一直跳針似的重覆,自己沒辦法做到的事就不能答應別人,既然答應了就要遵守。雖然真的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或真的聽進去。只是很希望她可以做一個對自己言行負責的人,不是凡事都用吵鬧的就可以達到目的。

5/24

花了一天的時間把家裡房間大搬風,就是為了Jenny下個月生日後要開始自己睡!! 可能是不少朋友已經可以自己睡,所以一開始討論到這件事還蠻有信心,也很期待可以佈置成公主房。

今天只先把床和書桌就定位,為了frozen獎勵貼紙,信勢旦旦的說馬上要開始自己睡。結果念完睡前故事就開始啜泣的說自己睡會怕…XD 剛好弟弟也要找媽媽,就換爸爸進房陪睡。

半小時後,爸爸都快睡著了,Jenny自己開門出來找媽咪說要媽咪陪睡,所以最後變成爸爸自己睡,Jenny又回主臥和媽咪弟弟一起睡了… (自己加但書說: 等房間都佈置好才能自己睡…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

2015-05-29-13-16-00_deco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