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口氣買了兩本和天氣有關的書。先來介紹這本「小水滴,祝你旅行愉快」。

小水滴01  

整本書以「小水滴」為第一人稱主角,來描繪液態水蒸發後,變成氣態蒸氣,再轉化為雲、雪、雨,最後回到地面上,掉進土進,經過小河,來到大海,又重新蒸發回到空中,最後再度回到地面的循環。

(節錄部分頁面,這幾頁是跳頁唷~)

小水滴02

貓兒把我獨自留在碗底,我便決定出去走一走。
靠著太陽公公的幫忙,我變得一身輕。 好輕啊!一直飄向天空,像是熱茶的蒸氣。
風再把我帶到好遠、好高的地方。
一朵雪花。

小水滴03

我緩緩飄落下來,第一道曙光又再把我變回水滴。
我造訪大地的最深處。
從小溪流的源頭鑽出,沿途經過急流、瀑布和河川。
小水滴,祝你旅行愉快。


最近喜歡上這類型的知識繪本,比起之前買的幾本小百科,這本更適合讀給年紀小的小小孩來認識水的循環。 繪本中完全沒有生硬的知識講解,只有好舒服的畫面。藉由小水滴的旅行,讓孩子了解水的三種型態: 液態、氣態及固態。當然可以當成一般故事繪本,和孩子一邊討論小水滴要去哪邊玩。如果想要進階一些,也可以搭配家裡現有的兒童百科和「水」相關的主題,和孩子一起共讀,這樣一定印象深刻啊~


延伸閱讀:
♥ 新知識圖書館。109。水的世界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