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lu的操作書系列受到許多部落客媽咪的推崇,難得遇到有團購,原先打算收集成套,不過其他主題似乎適合再小一點的孩子,所以最後媽咪忍住只買了這本Lulu loves nursery,為Jenny到幼兒園就讀做準備。不過,後來Jenny提早在暑期班入學,等收到書時,她已經開學約一週,但她對新環境還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媽咪當然趕快和她一起共讀這本繪本。

Lulu-01  

與Lulu系列中的其他本不一樣,這本是單純繪本,沒有操作的頁面喔!! 粉紅色的封面和可愛的Lulu,Jenny一看到就馬上說要念這本。

Lulu-02  

書的一開始先介紹了Lulu這個小孩,她愛哪些東西呢?? 除了小兔子、藍莓、盪秋千…之外,最愛的是誰呢? 當然是媽咪!!

接著則是介紹一下Lulu平時和媽咪一起進行的活動…

Lulu-03  

到了第三頁則是用問句的方式提問,為什麼Lulu今天有一點小擔心呢? 每次我念完「Do you know why?」Jenny馬上接著回答「Yes !」雖然我想她應該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Lulu-04  

到了學校,媽咪介紹Rachel 老師給Lulu認識,並且帶她去放好自己的包包,還看了看學校的小馬桶,最後和媽咪說再見。 這一段跟Jenny上學的情況一樣 ,所以應該很能感同深受吧!!

Lulu-05  

一開始Lulu很緊張,但很快地她可以自己找到遊戲玩,到了點心時間也交到了第一個朋友--Fred。 之後他們兩個就玩在一起囉!! Jenny在學校的好朋友是一個小男生--阿淳。 每次念這頁,她就會指著Fred說:「這是阿淳!!」 現在她上學的重心就是去找阿淳玩,有一次放學去接她,她正在哭,一問之下是因為阿淳回家了,她很難過就哭了!! 真的是很專情的小孩啊~~ 但媽咪還是希望Jenny可以多交些朋友,這樣才不孤單呀!

Lulu-06  

當全班一起在唱歌時,看看是誰躲在門後面呢? 是媽咪來接Lulu回家了!! 每次我句子還沒念完,Jenny就會一直很激動的要打斷我:「媽咪你看!! 你看是誰躲起來看Lulu啊? 是媽咪來接Lulu了啦!!」 她興奮的程度就像是我去接她下課一樣呢!!

Lulu-07  

適應良好的Lulu很開心的跑向媽咪,正如同我去接Jenny時,她總是以跑百米的速度從教室衝出來。 媽咪接到Lulu的第一句話是: Did you have a time, Lulu?」Lulu 則開心的回答:「Yes, I did, Mummy! 」

Jenny除了在念繪本時會要求媽咪也問她一次,她回答一次。每次去學校接她,也會要媽咪問她這句「did you have a good time, Jenny?」 如果媽咪忘了問,她還會提醒媽咪呢!!

書的最後還附有一張和Lulu一樣的證書,可以撕下來寫上小朋友的名字,做為勇敢上學的鼓勵。不過,因為我怕丟壞,就一直讓它粘在書背上了。

Lulu-08  

這真的是一本溫馨可愛的上學繪本。 這個月一直不斷重覆共讀這本繪本,希望Jenny可以更快適應幼稚園生活。繪本愛看是愛看,但也還是每天上演我不要上學的劇碼。 每天都跟媽咪約定明天要更勇敢,好不容易到週四、週五沒有哭,結果一個週末過去,週一又重新開始。唉~ 已經上學一個月了呢!! 媽咪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讓她更愛上學耶~~ 好苦惱~~ 接下來九月新學期,重新分班應該又是新挑戰,希望我的寶貝可以像Lulu一樣,再勇敢一點點。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