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蓁蓁終於愛上小雞逛超市,之後沒多久,偶然逛書店就順手再買一本小雞過生日。

chick  

 那陣子蓁蓁瘋狂喜歡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切蛋糕。每次只要看到我手機裡之前拍的慶生影片,總是一看再看。可是,別以為她就會因此愛上這本書!!

從購入至今,拿出來念的次數真的是屈指可數,同樣是小雞,她就是比較喜歡帶小雞去逛超市啦!!!

回過頭來,還是介紹一下這本書。 同一個作者、同一個系列,畫風當然是一模一樣,只是故事的內容不一樣了。 過生日少不了的就是蛋糕和玩具,所以畫面就帶我們到了日本的蛋糕店和玩具店啦~~ 琳瑯滿目各式不同的蛋糕和餅乾,以及各式各樣的玩具,其實可以找一找哪些有看過或是家裡有的。

Jenny就常常指著蛋糕櫥窗說我要吃藍莓蛋糕,但她其實只是愛吃藍莓。 到了玩具店,她也會說,這個我們家也有!! 至於其他不熟悉的,她好像也沒興趣。

書中有一頁可以唱歌和吹蠟燭,應該就是她最愛的一頁了吧!!

因為小雞們喜歡布丁更勝於蛋糕,所以書末還有巨無霸布丁的教學耶~ 我有帶著蓁蓁一起做過。但那次她都一直搗蛋,做出來以失敗告終 @@ 而且後來還是覺的水波爐的布丁食譜比較對我家的胃口 ~~哈哈

喜歡蛋糕店、玩具店的大小朋友,還是可以珍藏一下這本書啊~ 至於之後的小雞系列,我應該暫時不會再買了吧~~~~~~

有人要先借我家Jenny看一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文繪本 生活經驗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