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禹蓁:

從你呱呱落地到現在已經有730個日子了。剛出生的你,小小的、黑黑的、皺皺的、醜醜的,但從看到你的第一眼起,你就是爸媽心中最重要的寶貝。

year01  

 

滿月時,你剔了個大光頭,又更像男生了。

滿二個月,發現你的肝功能異常,但沒辦法做什麼,只能固定帶你回診抽血,以確保你沒有更嚴重的疾病。

滿三個月,你學會了翻身。

滿四個月,你第一次陪爸媽參加婚禮和搭高鐵。

滿五個月,你開始吃母奶之外的副食品。

滿六個月,你開始想要自己坐,也體驗了第一次看不懂的跨年煙火。

滿七個月,爸媽帶你回南部過年,可是你好怕生,都不讓其他也好愛你的人抱抱。

滿八個月,你的第一顆牙開始蠢蠢欲動,即將擺脫無齒一族。

滿九個月,爬行比賽的喧鬧聲,你被嚇哭了,只能一邊哭一邊爬向媽咪,真的是辛苦你了!

滿十個月,你開始適應白天在保母家的新生活。

滿十一個月,我們全家一起到天津、北京、香港玩了一星期。

滿十二個月,外婆準備了好多週歲禮物,抓週活動你抓了彩色筆和樂器,將來想當藝術家嗎?

year02  

一歲一個月,你開始扶著東西移動。

一歲二個月,你放手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一歲三個月,你開始練習自己吃飯。雖然總是吃得滿桌滿身都是。

一歲四個月,我們一家三口到花蓮宜蘭玩了四天,你還記得海洋公園的魚嗎? 我們還去了海邊玩水玩沙呢…

一歲五個月,你終於學會叫爸爸。爸爸好感動~~

一歲六個月,你已經開始學說話,也會開始試著表達自己的意見。

一歲七個月,怕你蛀牙,媽咪開始陪你練習喝奶後刷牙才睡覺,雖然一開始大反抗,不過表現愈來愈棒唷~

一歲八個月,你人生第二次的101跨年煙火,看完之後,你一直喊「咻碰再一次!!」

一歲九個月,過年後從南部回來,你開始了第一次的排斥去找Tina,幸好只用一週就調整好了

一歲十個月,你得了輪狀病毒,打點滴住院三天,幸好沒有大礙,但這三天真的辛苦你了

一歲十一個月,為了有更大的生活空間,我們搬了家,希望你在新家健康快樂的長大

現在,你已經滿兩歲了。相信你會帶給爸比和媽咪更多更多的驚喜和感動~

 

這兩年來,因為有你,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在養育你的同時,媽咪也跟著成長了好多。

小時候你動不動就哭,哭得讓爸媽摸不著頭緒。但你的一舉一動,每一個笑容,都讓爸媽覺得有你真好。

現在長大了,偶而會調皮搗蛋惹爸媽生氣,但你一趴到爸媽胸前撒嬌,有時候真的氣不起來。

爸媽希望對你的教導是在基本的規距之外擁有自我發展的自由。 媽咪希望你能學會用自己的眼睛、小手、雙腳體會這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在有限能力下,爸比媽咪也會帶著你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你不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只要好好的享受這個沒有辦法再重來一次的童年時光。 將來,你人生的路還很長,相信,你會在每個階段學會每個階段應學會的事。

 

明年,我們家會多一位新成員,雖然一開始可能會花掉媽咪很多的精力照顧什麼都還不會的小baby,也許你會覺得媽咪不再只專屬於你而感到難過。 但你永遠要記得,媽咪對你的愛是永遠都不會變的唷~~ 我們全家人要一直幸福下去唷~~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