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蓁蓁滿一歲之後回到工作崗位,雖然後來意外提早開始工作,但也沒有因此就取消早已安排好的五月底帶蓁蓁出國遊玩的計畫。

由於要帶著不滿一週歲的娃兒出國,再加上蓁蓁的阿公和阿媽,因此在蓁蓁外婆的建議之下,我們選擇到蓁蓁外公工作的天津,做為旅途的第一站。

a00  
出發前,好開心呀~~

我們排了週日出發週六回來共七天的行程,從台北經香港轉機到天津,住四晚後飛香港,在香港住兩晚再飛回台灣。其中,在天津的第三天,安排了北京長城一日遊。

看得出來是一個非常趕又有點亂的行程。說實話,因為一個人全職帶蓁蓁,完全沒有任何空閒的時間可以像之前出遊一樣能認真的安排行程。而且,也都是自己去過好幾次的城市,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多的新奇,只是單純的想帶蓁蓁去給外公看看,順路就到香港吃吃喝喝。也因此,雖然有長達七天的時間,但真正去的景點其實沒幾個  XD

由於出國前蓁蓁已經開始去保母家,並且在出國前一週戒掉母奶。(唉…這又是一個讓人有點難過的回憶…) 旅程中,並沒有要餵母奶的問題。不然這一個星期下來,大概又要花更多額外的時間在找地方餵母奶囉。(這一點,台灣現在真的進步很多,連捷運站都有哺乳室,讓人好方便…) => 這一段扯了一些題外話,只是單純想到。

5/20 Sun. [蓁~11m4d]

因為回程要入境香港,我們就沒有選天津的直飛航班,而是來回都從香港轉機。因此,我們搭華航8:55 出發/10:40抵達香港的班機,才能悠閒的轉乘12:50 飛往天津的國內航線。經過轉機的折騰下來,我們到達天津濱海機場已經是下午4:00的事了。

蓁蓁外公和外婆為了小孫女當然是親自到機場接機囉!! 先送我們回家整頓一下行李後,就直接出發去「全聚德」吃烤鴨晚餐啦~~ 整頓晚餐時間,蓁蓁大概是想睡覺,但因為好多人又睡不覺,也不喝ㄋㄟ,媽咪為了照顧她,也沒能專心吃飯,更諻論能拍食物照了… (事實證明,只要帶著蓁蓁出門,媽咪拍照的心情常常被打壞了 >"<)

晚餐後,天津晚上的氣溫降了許多,沒穿上外套還真會覺得冷。蓁蓁外公請朋友幫我們安排了搭遊艇遊海河的活動,讓大家欣賞天津海河兩旁的城市夜景。這倒也是我第一次乘船遊海河,兩旁的建築物各有歷史,每一座橋的的結構設計也各有所異,著實讓我也開了眼界。我還打趣著對爸爸說:「之前怎麼沒安排這個行程帶我玩呢? 真是差別待遇呀~」

x01

5/21 Mon. [蓁~11m5d]

上午先進公司和以前同事打招呼,也順道讓他們看看可愛的蓁蓁。(媽咪~得意貌

中午不想吃太飽,就跑去遠東百貨吃簡餐。蓁蓁第一次喝了西瓜汁,還一直討著要喝。

x02

下午,我帶著家人們到天津必遊的古文化街走走看看。不過公公婆婆都非常淡定,完全不會有購買慾望,真的是好厲害!!  最後,我們只幫蓁蓁買了一支波浪鼓,和一份甜點--驢打滾吃吃。

x03  

這次,我還特地提醒大家帶著台胞證,可以免費進到古文化街中的天后宮。天津天后宮與湄州媽祖廟和北港朝天宮並稱世界三大媽祖廟。之前來了這麼多次,都因為沒帶台胞證而沒有進去。這次總算進到裡面了。(雖然進門時好像也沒檢查 @@ 大概以為我們是跟著前面的旅行團吧…) 對於廟宇文化並沒有涉略的我們,只是跟著公婆的腳步拜拜。蓁蓁一開始則是在推車上睡著囉!!

走累了,當然得帶公婆體驗一下腳底按摩的舒爽體驗。兩個小時的按摩時間,全感謝公公婆婆還一面照顧蓁蓁,才能讓我們安安靜靜的享受按摩的時間。 (是蓁蓁也要粘著阿公阿媽…不是媽媽懶惰唷…)

按摩之後,又到了晚餐時間,這次選在古文化街附近可以看到海河夜景的「粵豪酒樓」,主打粵式料理。印象中,菜色不錯,但爸爸又點了太多菜啦~~ 所以大家又吃太飽 (這句話應該會出現在這系列遊記的每一篇文章中 )

x04  

想當然,飯後又是散步時間啦!沿著海河有規劃很大一段的步行區,可以近距離欣賞海河兩方的建築景觀,夜晚打起燈後格外有氣氛。我們一路步行,經過袁世凱故居(圖右上),現在似乎是一間飯店,但我們只從外邊經過。之後,再往義式風情區的方向繼續走。由於戶外的溫度涼爽,人行道上聚集了一群群夜間出來乘涼的民眾。有人下著棋,有人跳著舞,有更多的人只是或坐或站在樹中聊聊天。我很喜歡沿途這樣的景象,感覺人們之間的交往很親近。在台灣,至少在我的生活週遭,已經很少看到這樣的景象了。

走到我快有點走不動,終於到了很有情調的義式風情區。這個區域曾經是義大利的租界地,也是義大利在海外的唯一租界。因此,這裡也是亞洲唯一有大型義大利建築群的區域。夜晚走在這一區,有點走在紐約的小義大利區的fu。這一區有許多特地的洋食餐廳/咖啡廳和酒吧,上次來時曾經吃過一家,老闆就是外國人,所以很有外國餐廳的氛圍。走到太累,我們隨意找了間酒吧坐在戶外座位區喝啤酒聊聊天。這也是我自從懷孕以來將近兩年的時間,第一次解禁喝啤酒呀~~~ 這時候的蓁蓁,又在阿媽的懷裡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蓁蓁 天津 國外遊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