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卡將尿布不是我最開始使用的尿布,是用了一陣子的樂樂尿兜後,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在網路上找到一整套的二手來試用。

R0013445

↑ 紗布+尿布兜+隔離墊

從蓁蓁3個月開始用布尿布到蓁蓁6個月大前,阿卡將布尿布可以說是我們家尿布主力。比起其他不分尺寸的尿布,日式尿布兜包起來比較小包,對於6個月前的小嬰兒來說,包起來的大小比較合適,所以有陣子我非常喜歡這款布尿布。加上紗布容易清洗&晾乾,是6個月前的嬰兒很棒的選擇。

可是到了寶寶5、6個月大,單次的尿量開始變多,往往單一張紗布已無法吸收寶寶的一次尿量。因此,在換成其他尿布之前,有陣子只要蓁蓁一尿尿就會滲到褲子也有一點點溼溼的。而且,日式尿兜的魔鬼氈沒有回粘區,我覺得洗尿布時會一直弄到魔鬼氈,不喜歡~~ 所以,6個月之後,我就把阿卡將收起來了!!  不過,若是要繼續使用,其實是可以用兩張紗布重疊的方式來折尿布,以增加吸尿量。

尿布的尺寸分成: 新生兒/70/80/90/100… 

日本官方建議的尺寸70是9公斤 ,80是11公斤,90是13公斤。但我自己使用的情況是,蓁蓁從3個月(約5公斤)就用70的,一直到5、6個月(約7公斤)已經開始用80。而且蓁蓁算是腿圍不粗的小孩唷~~ 所以實際適用尺寸還是要自己用過才知道~

接下來分享一下尿布折法:

(一) 窄折法 (適合小小嬰兒) : 尿布折成三等分,會比尿兜窄,若是遇到稀便便,容易爆發沾到尿兜。但比較多層,吸尿效果較好。

akachan_fold_01

1。紗布對折
2。紗布左邊1/3寬度向內折
3。紗布右邊也向內折
4。放上隔離墊 (用來隔離便便和尿的溼意)
5。將多餘的部分往後折
6。放在尿布兜上 (女寶寶將後折的部分放後面,男寶寶則可以放前面)

(二) 寬折法 : 尿布對折再對折就完成啦!! ==> 我自己是用這種…

akachan_fold_02

做法如圖,應該就不需要文字說明了 ~~~

日式尿兜還有另一個特點和其他布尿布不一樣的,就是有一條「腰帶」。這條腰帶在包尿布的步驟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按照以下方式包,會很容易漏尿喔!!!  因為日式尿兜沒有鬆緊帶啊~~~

請看睡睡羊的友情示範~~(現在小孩包尿布根本不可能不動給我拍照,只好請出睡睡羊來客串一下了!!)

R0013454

將折好的尿布放在屁屁後面,先將紗布的部分往上蓋到肚肚,並用「腰帶」固定住紗布。

R0013455

再將尿布的前片往上對準腰帶的魔鬼氈粘上,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說,現在已經沒在使用日式尿兜,可是紗布尿布我還是持續使用中喔~~~ 拿來當「春捲皮」很好用啊~~~~

 

同場加映: 尿布春捲

akachan_fold_03

1。以紗布尿布當底,上方擺上條狀的吸水墊 (圖中是"樂樂一般吸水墊" & "寬媽考克1/4條小蜜蜂2號)
2。往同一個方向捲捲捲…
3。一樣蓋上隔離墊,撐2~3個小時的加強型尿布墊,完成!!

這樣的捲法好處是: 外層紗布吸水快,可以快速吸收並分散瞬間尿量;捲在中間的吸水墊,可以增加吸尿量。蓁蓁六個月後,我都是這樣捲起來搭配尿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尿布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