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755.jpg 

其實從十幾年前,我們家就一直有"擺設"洗碗機,從忘了什麼牌子的桌上型,到落地型的Bosch,但自從很少開伙之後,洗碗機的使用次數屈指可數。加上媽媽總是一直說,碗又沒幾個,用手洗一洗就好,不然很浪費水…所以,在搬入新家之前,洗碗機並沒有列入在我的Must Have清單之中。

可是,現在我幾乎是每天煮飯,每次餐後總是得花上至少半小時的時間洗碗加整理廚房。在寶寶出生之前,時間都是自己的,老公下班也會小小幫忙,倒還不覺得辛苦。但自從寶寶出生後,先是得在他小睡的時候抓緊時間煮飯+吃飯,再等老公晚晚下班回來陪小孩,趁空去洗碗。這樣半年下來,洗碗這件事對我來說實在是最困擾的家事之一。 (困擾的家事還很多,不過都有好幫手一一解決中…)

冬天,又是另一個讓人購入洗碗機的好理由…所以,把心一橫,就直接在網路上下訂了這台美寧六人份洗碗機。當初下訂之前,一直在這台和日系的桌上型猶豫不決,因為廚房的空間不大,很害怕這台塞進廚房後,會顯得擁擠(事實證明是有點擠,不過還可接受…) 最後,在價格有極大差異,且洗碗機內部容量的考量之下,我就買了這台很多人推的美寧洗碗機!!!

經過一個月的漫長等待(原來冬天買洗碗機的人這麼多…),在12月底終於安裝好這台我的生活救星。

R0012754.jpg 
桌面寬度差一點不夠放這台洗碗機,知道當天要來裝洗碗機,留下前一餐的碗要馬上試洗

師傅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將檯面打洞、安裝,裝好之後還把我叫去教我了基本的操作說明及注意事項。原廠安裝有附兩瓶洗碗粉,一瓶亮碟劑和一包軟化鹽。用完可以另外購買洗碗機專用的其他品牌。其中,軟化鹽的目的是軟化水質延長洗碗機的使用壽命。使用軟化鹽可以避免機器內部有石灰水垢的殘留。而亮碟劑是可以讓洗好的碗盤杯子都亮晶晶的。

R0012759.jpg 

做完基本介紹,我馬上就把洗碗槽裡待洗的餐具放進去。左邊上面是放筷子的地方,下面是放杯子,中間放碗,右側前面放小盤子,右後可以放大盤和深盤,不過這次我直接把水波爐油滋滋的烤盤放進去,最右側還有可以放刀叉的小籃子。部分的配件是可以拿下來的,這樣更方便拿來洗一些大烤盤或是小鍋子。

R0012764.jpg 

確定放好碗盤,試轉動下方的沖水臂沒有卡住,就加入洗碗粉準備開始洗碗囉!! 1小時25分是設定的標準洗程,用50度的水來清洗,再用72度的水來沖淨,耗電0.77度。另外還有強力洗(1:40),經濟洗(1:05),輕柔洗(1:00),快速洗 (20分),蔬果洗(17分),共6種洗滌行程。每種行程用不同的溫度/時間。其中蔬果洗和快速洗都不會釋放亮碟劑,如果有媽咪用來洗奶瓶,擔心亮碟劑對寶寶有影響,就可以使用20分鐘的快速洗。不過,我沒在用奶瓶,所以不確定這樣到底能不能洗乾淨…

螢幕左方上面的圖示亮起,代表需要添加軟化鹽,左下的圖示若亮起則代表要加亮碟劑。因為加了軟化鹽之後鑑賞就失效了,所以師傅要我試用一個星期後再自己加。第一次要加一整包,之後每次亮起加半包就可以。

R0012768.jpg 

經過近一個半小時的等待,第一次的碗盤就洗乾淨了。因為,這台沒有烘乾的功能,是採用餘熱烘乾的方式,因此,在洗好的當下,就必須要馬上去將洗碗機打開一個縫(不要開太大喔,不然熱氣一下子跑光光就乾很慢了,說明書建議是1/10大的縫),讓水氣散出,這樣大概半小時就會乾了。不過經過幾個星期的試用,乾燥的效果實在差強人意,每次拿出碗盤時,總還是有幾個沒有全乾,只好再放到烘碗機晾乾。

用到現在,我只能說它開啟了我餐後的美麗生活。雖然還是要整理廚房,但不用獨自在洗碗槽前站上半小時,洗到有富貴手,和弄溼衣服,真的讓我開心許多。至於用水量,看過別人分享的,我敢保證比我用手洗還省不少水。洗淨力部分呢,我將烤過帶皮雞腿的烤盤放進去用標準洗,出來就是一個乾淨不油膩的烤盤,證明了即使是這麼油的烤盤都能洗得乾淨。只要小心仔細正確擺放碗盤,大致都可以洗得很乾淨。以前會因為烤盤油膩膩的洗不乾淨,而放棄使用水波爐,現在有了這台洗碗機,我可以放心使用水波爐來料理啦!! (開心的想轉圈~~)

最後,再分享一下這次團購送的贈品: 碗盤組(4碗+4盤) & 車用保溫冰箱…  (不過目前還沒有使用需求,先收起來啦~~)

R0012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