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8 @ Jean Georges

在提出我們打算在週末到紐約來個三天兩夜之行時,認識的朋友們都非常的好心幫我們安排行程。尤其是Ryan更是順著我們的行程推薦了一大堆餐廳,只可惜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金錢和胃吃遍每一家餐廳。

不過在一堆餐廳中,我特別選出了這家法國料理--Jean Georges。打著星期五中午可以撿便宜去吃吃restaurant week的特價午餐(Two dishes+dessert $24.5)。為了避免沒有位子,在出發前一天我還上網訂了位。

不過,入座之後看到菜單,才發現這不是餐廳週的菜單,而是一般的夏季午餐(Two dishes $29)。問過服務生才知道,原來餐廳週的用餐區還另外有分隔,我們在訂位時沒有註明,所以就被帶到一般的用餐區了。不過我一向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就嚐嚐看吧!!

餐前一定都會送上麵包,通常有兩種可以選,也可以要兩種都一樣的。吃完的話,服務生也有詢問要不要再追加。不過法式的麵包特色就是非常紮實,如果沒吃這麵包,以餐點的量來說可能會吃不飽。

午餐的配置其實是two dishes,不過在點的兩道餐之前,餐廳送上了這一盤算是招待的開胃菜。右邊一小塊的是生魚片,下面的是炸玉米球,而左邊的那杯有點喝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但印象中有小黃瓜的味道,而且帶有一點酸味。 裡面就屬玉米球是最普通的食材,不過調配起來超好吃的。 簡單的玉米經過廚師的烹調還是挺有身價的!!

Foie Gras Brulee with Slowly Roasted Strawberry

這是我點的第一道菜,看到Foie Gras Brulee就忍不住點一下。而事實也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這道菜是今天全部菜色中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在溫溫熱熱的Foie Gras Brulee之上有一層薄且焦得剛剛好的焦糖,帶點微微苦味的焦糖和底下幾乎是入口即化的鵝肝醬真的是絕配。至於旁邊的Slowly roasted strawberry是這道料理的沾醬,蠻特別的,不過不加也是同等的美味!!

Sea Trout Sashimi Draped in Trout eggs, Lemon, Dill and Horseradish

這是Jasmine點的。看起來很漂亮的一道菜,以菜名的翻譯來看,Sea Trout 是鱒魚,不過看起來是鮭魚(Salmon)。(上網查了才知道salmon也可以歸類是trout的一種,但是只生存在salt water中) 另外Dill是蒔蘿,Horseradish指的應該是芥茉的一種。(這道菜我沒吃,沒辦法分享是不是好吃,就只好分析一下菜名了!!)

Gulf Shrimp with smoked bacon, papaya mustard and avocado

這道菜我也蠻喜歡!是將煙燻的培根包在蝦子的外面,風味不錯。Vicky說以後可以試著在家裡自己做做看 :p 另外的配菜是木瓜醬和酪梨。不過應該都是得搭配著主菜吃,味道才不會太奇怪!!

Skate with Chateau chalon sauce

其實原本我也有想點這個,不過被另外一種魚吸引了。Skate好像是魟魚/鰩魚,這種魚的肉質很嫰很好吃,醬汁是什麼我不知道,不過好像有柳橙味。味道蠻清爽。

Grilled beef tenderloin and crunchy potatoes, tomato compote with chilies and garlic

這也是好吃的主菜之一,牛排蠻不錯的,不過在美國好吃的牛排感覺到處都是,倒也沒這麼稀奇 XD

Salmon, freshly crushed cherry tomato juice, couscous and cockles

這次菜單出現的就是Salmon了,真不懂兩者之間的區別。這道菜的醬汁非常清爽,我喜歡!! 另外還有一盤奇怪的豆類食物,不是我們習慣的,不過吃起來還不錯。

Parmesan crusted config leg of chicken, potato puree and lemon butter

這是雞腿排,底下的patato puree很綿很好吃喔!!

Slowly cooked Maine Halibut, Chili-garlic Emulsion

終於又寫到我點的第二道菜! Halibut是比目魚,印象中是蠻好吃的一種魚(其實印象中的是比目魚肝),這道菜得另外外加$8,是因為這種魚比較貴嗎?  不過說實話,還蠻失望的。雖然魚肉好吃,但是這橘紅色的醬汁我一點也不愛,澀澀辣辣的,後來回來一看菜名才發現後面寫了chili-garlic,怎麼點菜的時候沒注意到呢?? 害我覺得這道菜完全沒有多加八塊的價值。

雖然菜量不多,不過可能因為上菜速度超級慢,我們也覺得吃很飽。索性就放棄點甜點的機會。正當我們以為全部餐點都到齊,服務生又慢慢送上這些小點心。有巧克力、棉花糖、和Macaron。還蠻開心的~~

 

Jean Georges是我們來到紐約後吃的第一家餐廳,在2009年被評選為米其林三星餐廳(原本好像是一星)。對於米其林的評鑑我是從來沒有研究,而且也是到了餐廳才知道這餐廳的評等。(其實有點驚訝)

不過,大致上我個人還蠻喜歡今天這頓飯的。

餐廳評等這件事是個見人見智的,重點是能不能吃得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