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看過了餐廳的環境,接下來當然是要來吃吃到底好不好吃囉!一入座,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需要泡壺茶,這裡和港式飲茶餐廳一樣是以人頭來計算茶資的。不過,價位上似乎來得高一些,一個人的茶資收取NTD50.-

 
茶資 $50/人  (點了燭台讓你不管坐多久都不怕喝到冷掉的茶)

第一道送上來的是「小籠包」,一籠十個,和鼎泰豐的口感差不多 (價位也是)。皮薄、多汁、肉質鮮甜,就是這小籠包的特色。很容易讓人想要一個接著一個的吃。不一會,一整籠的小籠包就已全部進到我們的肚子裡。

 
小籠包(大)  $200

第二盤端上桌的就是媽咪讚不絕口的招牌「點水豆腐」。這道點水豆腐是以煎過的芙蓉豆腐、花枝、海參、香菇、蝦仁、豬肉絲…組合而成的豆腐煲,甜甜口感的醬汁非常下飯。和一般豆腐所強調的「嫩」不太一樣,這道豆腐的口感吃起來嫩中帶Q,或許本身用的豆腐就不是很軟很軟、入口即化的豆腐,而是吃起來口感像布丁的豆腐,再加上又先煎過,所以口感算蠻特別的。除了主角豆腐很順口、對味之外,所有在煲裡的其他配料大致上也都搭配的很完美。花枝炒得不會太硬、也不會有太軟而不易咀嚼的問題;豬肉應該有特別處理過,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柔嫩。唯一小小的不完美是蝦仁的口感稍稍的硬了點,但真的只有一點點,幾乎是可以忽略掉的吧!總之,真的很喜歡這道菜,料理的很成功,難怪媽咪吃過一次後一直念念不忘,還特地帶我們來吃,全都是為了這道「點水豆腐」!!

 
點水豆腐(小)   $330

 
清炒豆苗(小) $320


 


湯包  $290  /  砂鍋獅子頭  $370


剛才吃過小籠包,怎麼又有一道更小的小籠包咧?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這些小籠包到底有什麼不一樣,一直認為皮薄、多汁的就叫做 "小籠湯包"。實則不然,真正的湯包應該就要有一碗湯!這碗湯可不是要讓你吃完小籠包之後再喝的哦!之前在鼎泰豐吃的時候不知道,就傻傻的把湯包一口口的吃完後,才開始喝湯,還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點了湯包還會送來一碗湯? 但當時也沒多想,只是覺得那碗用柴魚燉煮出香香甜甜的清湯很好喝。這次問了送餐點來的服務生,他說湯包的基本吃法是一口湯、一口小籠包;或是直接把小籠包放進湯再連湯一起吃。雖然我吃不出泡了湯之後的小籠包在口感上有什麼不同,不過可以不用擔心的是包在裡面的湯汁不會很浪費的滴在盤子裡,而是可以很輕易的和湯一起喝掉囉!湯包部分,大致上和鼎泰豐是同等級的,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但是那碗湯加有蛋絲的湯喝起來卻少了一股清甜的味道,真不知道是之前喝的湯加了味精,或是這裡的湯熬煮得火侯、時間不對,總之沒有上次在鼎泰豐喝到的好喝。

至於另一道菜「砂鍋獅子頭」,實在就沒有太大的特點,和其他有賣獅子頭的餐廳所做的比起來,應該算是略遜一籌。整個獅子頭的口感太過鬆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蔥油餅  $120/張

當蔥油餅送上桌時,看到的第一眼是覺得很失望。" 餅皮怎麼會這麼厚呢? " 我向來不喜歡這種皮太厚的蔥油餅,因為之前吃過的經驗都覺得皮厚的口感一定不好,多半吃起來都會太乾、太硬,但這次就改變了我腦海中的觀念。雖然外觀看起來皮很厚,不過咬下去的第一口,卻是覺得有汁的!餅皮咬起來是不會太硬、太乾也不會粉粉的,而且保證真材實料,內餡的蔥包得滿滿的,給的一點也不吝嗇。

 
奶皇鹹蛋包  $70 / 兩個

這道點心基本上應該就是我們俗稱的 "奶皇包" ,說實在,這道點心是今天這餐中帶給我最大邊際效用的一道餐點了。我不太能夠形容到底是怎麼樣的滋味,只覺說真的好吃!極力推薦哦~~

 
心太軟  $280 / 份

最後這道「心太軟」,最一開始在Menu上看到就覺得名字很有趣。一直到快吃完時,看到廚師後方的螢幕上看到這道點心,當下就想要嚐試看看。畢竟紅棗和麻糬一直都是我很愛的。基本上也還蠻好吃的,而且又蠻特別的。只不過我覺得實在是太甜了,而且又有點貴,如果人多一點,大家分著吃應該就很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