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8 & 8/15
 
【Let's Play 5.1】Let's make egghead
 
這個主題剛好呼應Jenny 幼稚園這學期的小農夫主題,所以她很躍躍欲試,還說要教媽媽怎麼種種子。
 
每次都要先來個warm up 的歌唱或自介~  每個小朋友都很棒的愈來愈不害怕拿麥克風說話~
 
0808-01.jpg
 

0808-02.jpg

▲ 這次大家都很專心地看DVD 說明怎麼做
 

0808-03.jpg

活動這天剛好是爸爸節,我家爸爸剛好放假在家,所以很難得地跟著我們一起來參加讀書會了!  還好有一起來,不然一打二還要手作真的很崩潰啊~~~
 
但其實做法很簡單,在洗乾淨的蛋殼上用色筆畫出臉的表情,接著在蛋殼裡先放一些土,再挖個洞把種子埋起來,就完成啦!!  最後就是等著蛋殼長草,就會有頭髮囉!!!  
 
0808-04.jpg
 
可惜,我們大家的種子好像都放太久,沒有一個人有長出頭髮的  XD   有買Let's Play 的爸媽們,要記得要先玩這個遊戲唷~~  
 
【Let's Play 6.1】Touch it 
【Let's Play 6.3】Taste it
 
0816-01.jpg
 
一開始先介紹touch it 觸摸袋內的各種物品。soft or hard, smooth or rough, bumpy, fury... etc.  在課文中這類的形容詞不多,Let's Play 就延伸出一觸摸袋遊戲讓小孩自己動手摸摸看,馬上就能了解這些不好解釋的形容詞是什麼意思。 大家都很認真聽Nicole 阿姨的講解~
 
接下來就考驗大家的手上功夫啦!!  每個小朋友對於眼睛被矇起來這件事就很興奮!?  大家都搶著要先玩~  不過不要急,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玩到的 ^^
 
0816-02.jpg
 
摸完之後,拿張紙,用色鉛筆來來著色囉!  每種不同材質的物品墊在紙下面再著色,會有不同的紋路出現喔~~~~  很神奇吧!!   
 
0816-03.jpg
 
動完手,接著來動口。 阿姨們準備了糖、檸檬、胡椒粉,每個小朋友都嘗嘗看味道有什麼不一樣。 每個小孩對酸的接受度都不太一樣,沾到酸酸的檸檬表情都好有趣呀~~~  可惜當天拍照不夠認真,漏了很多精彩的畫面。
 
0816-04.jpg
 
這個活動準備也不算麻煩,在家隨時都可以玩唷~~
 

~免費索取試聽包~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