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名思義,這是一本教小孩便便的繪本。

9789862122013_bc  

 

字數偏多,內容用字較難一點。我覺得比較適合給小學以上的學童自行閱讀。

不過,既然買了,還是要念啊~

這陣子進入夏天,蓁蓁非常會流汗,可是水份補充總是不夠,加上蔬果又沒那麼愛吃,她就便秘了。某天晚上一邊哭一邊說便便出不來,好可憐。除了幫她多注意飲食,加了點益生菌幫助排便之外,我從書櫃上翻出這本原本近期沒打算念的繪本。

原先還擔心她會排斥,但可能因為有便便的圖案,她覺得很好笑,一直在旁邊說是便便耶~ 也就慢慢聽完了。 我儘量用比較淺顯的方式和她說明書中的內容,裡面還有提到膳食纖維這東西,對小孩來說應該不容易理解吧!!

故事一開始是一個小女孩在廁所便便上不出來,突然出現了一個神秘的黃金便便,告訴她她便秘了,並說明原因並教她要怎麼做才能大出漂亮的黃金便便。有點漫畫式的故事感覺。對於有如廁問題的小孩來說,可以幫助爸媽和小孩說明該如何注意生活、飲食習慣,才能健康排便。

第二天,她又主動要念這本故事,真的太詭異了。至少,那幾天,她有比較認真的喝水和吃菜。只是媽咪真的沒有很想在每天睡前一直講便便的故事,所以又暫時被我收回書櫃了 XD

 

<蓁♥3y3m> update:

自從念過這本書,每次要便便時,蓁蓁就會說:「我要大出黃金便便!! 不要小羊便便。」 用餐時,如果他不想吃青菜,媽咪就會問她是不是想大出黃金便便,她就會勉強吃個幾口。 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教育繪本呀~ 這本書,再搭配上「愛吃青菜的鱷魚」,絕對可以讓小孩多吃幾口青菜呢!!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