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終於有空可以參加Molly 媽咪舉辦的讀書會。 這次分享的兩本書中,有一本是家裡已經買了很久的「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633869059573182764  

故事的內容是講述鱷魚牙齒痛,要去看醫生,可是他很害怕。 另一方面,牙醫也很害怕幫鱷魚看牙齒。(因為醫生也會怕被鱷魚的大嘴巴咬到手呀!!! )

故事的文字很簡單,鱷魚和醫生說的話都一樣,有中英文對照。 如果照著文字念,對小孩來說其實應該有點難懂。之前試著念給蓁蓁聽,不過沒有得到太多的共嗚,就一直在書櫃中,很少被抽出來。

讀書會時,Molly媽咪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講,似乎引起蓁蓁的一點興趣。

隔兩天,晚上念故事時,媽咪問蓁蓁要不要聽Molly媽咪說過的鱷魚故事,蓁蓁說「好」。

我練習著不念書上的文字,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照著讀書會的方式念了一次給蓁蓁聽。 但是發現,在聽的過程中,蓁蓁好像不是太開心。

等念完故事要去刷牙,她怎麼也不願意離開床舖。 雖然嘴巴上說「好,我們一起去刷牙」,可是卻抱著被子,捲成一團。 媽咪勸說了很久,她突然問:「醫生伯伯呢?」 媽咪接著說:「我們再不去刷牙,就要去給醫生伯伯看牙齒了」 結果,她就快哭了… @@ 明明我的語氣是很溫和的,也沒有要恐嚇她的意思。但她似乎被嚇到了!!

後來,我再安撫了一下,念頭一轉,就問她是不是不喜歡這個故事。 她才說:「對! 我不喜歡鱷魚的故事,把鱷魚書書收起來~~」… 搞了半天很委曲的戲碼,原來是會害怕鱷魚看牙醫這本書的內容 @@~

最後,抱著她安撫一下,把故事書收起來,她就願意下床了!!

呼~~~ 小孩的情緒變化真的快得難以捉摸呀~~

看來,這本書還是暫時得先收回書櫃,等到某天她的恐懼消除了,再拿出來念吧!!

 

<蓁♥2y5m> update:

距念故事書已經過了整整一星期,蓁蓁對牙醫伯伯的恐懼還是沒有消除。 以前可以自己去浴室開燈上廁所或洗手,但最近偶而才走近浴室,就會好像嚇到一樣突然跑出來,對著我說:「牙醫伯伯」,或是問我「牙醫伯伯呢??」 @@"   和她解釋了好久,家裡沒有牙醫伯伯,牙醫伯伯在診所裡,但好像沒啥用~~~~~~ 不曉得要多久才會釋懷呢??

<蓁♥3y1m> update:

過了大半年,中間也看了一次牙齒,蓁蓁看牙醫的表現超棒,完全沒有哭呢!! 但被醫生警告不能再用奶瓶喝奶,不然蛀牙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在診所和醫生約定後,我回家就把奶瓶全部收起來,改成吸管杯喝奶,蓁也超棒的就適應了呢!!  後來,也不會怕這本書了。 但是,拿給媽咪念的時候會說:「媽咪,念中文的唷!!」 如果媽咪不理她,還是念英文,她就會有點生氣的說:「中文啦!!中文!!」  真的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