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14~ 7/15 
 
距離上一回露營約一個月,原本排定的下一露在7/21。但有人就是忍不住想露營的心情,堅持臨時訂營地。以往夏天我們只訂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營地,這次找了樹林密集的營地,體驗一下在大樹下乘涼的感覺。 為了這些大樹,我們也妥協接受了木棧板的營位。
 
P_20180713_225355_vHDR_Auto.jpg
 
週五下班後直衝,只有我們一帳,帶著新買的帳篷和天幕,花了一番時間才勉強把天幕和帳篷連接起來,並想盡辦法不要超出棧板左右兩側的空間,避免影響到隔壁帳篷的搭設。雖然搭起來的高度不甚滿意,但尚可接受。
 
cats.jpg
 
週六上午,陽光完全曬不到我們帳篷,若不是小孩先醒來,應該一路睡到9點都沒問題。 這在夏天露營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啊~~  Jasper 一早醒來就要媽咪陪玩,我們一起玩了大泡泡,到水池沙坑區後方看兔子。 早上的水池曬到一點點的太陽,下水其實還有點冷。說是沙坑,但比較像是沙土和細石,前幾天連續的雨水,沙坑區是溼的,還有些積水。所以,他們就被我禁止在沙坑區玩耍了。旁邊,有一根大樹幹做的獨木橋,小孩們在上面行走,也覺得有趣。
 
18-07-14-08-31-16-792_deco.jpg
 
中午,眼看著雲層變厚,一副要下雨的態勢,我們幾個大人到附近靈洞宮覓食,再幫其他人帶些點心回來填飽肚子。 沒有任何干擾的下午,看到營區內有木柴,問過營主,撿了幾根燒著玩。 沒想到夏天也能玩火…   小孩們轉戰水池區,玩到手腳凍得紅紅不舒服才甘願起來洗澡。這次,因為在樹林區,還特意去採買了吊床組,躺在上面,仰望著藍天、白雲、綠樹,心情真的無限放鬆~~~  下次要記得晚上也去躺著仰望星空,感覺一定非常棒!!
 
18-07-14-16-21-24-315_deco.jpg
 
晚上,原本打算慢慢烤肉,但沒人帶噴槍,小焚火台的炭精燒了好久燒不起來。大家都餓了,只好快速用鍋子煮食上桌,先填飽大家的肚子再說。可是,等吃飽,大家已經沒有食慾再烤肉了! 辛苦起的火只烤了六根香腸… 
 
P_20180714_201322_vHDR_Auto.jpg
 在沖繩入手了Sotos的小鍋架,可以比較放心讓Jenny 使用登山爐煮食了…
 

FB_IMG_1531611448954.jpg

▲ 晚上在後方的水溝看到綠色的樹蛙,沒猜錯應該是莫氏樹蛙~
 
森林悅章的大樹區共有20帳,一帳就提供一間專屬衛浴,非常特別。因為那是間只有自己家人使用的廁所,我想大家會格外愛惜不要弄髒。這次我們搭在A1, A2, B1 這三帳,離廁所最近,但距離適中,不會覺得近到不舒服。棧板前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搭設天幕。 這次不曉得所以搭得很擠,若下次再來這邊,希望還能在這個位置,把天幕搭在棧板前方,這樣的空間感就會很舒適了。
 
離開營區前,老闆娘說我們很幸運,在營區的這段時間都沒遇到下雨,眼看著天空烏雲密佈,不曉得下午是否會下場大雷雨呢!?   時隔三年,我們再度來到獅潭露營,跟隨著三年前的腳步,我們來吃仙山仙草,到附近的穀倉拍照,再走走旁邊的神秘小徑。 三年來,我們從第4露進化到第82露,平均一個月露營2次。 小孩長大了,神秘小徑也比三年前多了卡通壁畫。 這個社區感覺和三年前差異不大,但又好像多了些新元素。不知再過三年,會是怎樣呢? 也許,到時候再來看看吧~
 

18-07-15-15-57-24-611_deco.jpg

▲ 三年前與後
 

18-07-15-17-31-26-471_deco.jpg

▲ 神秘小徑的卡通壁畫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