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11/25

某次難得去接Jasper 放學,遇到同學媽媽聊了一下,才發現同班也有一些家庭是有在露營的。這次他們約了小路營區,當然一定要排除萬難參加,讓Jasper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可以玩。好巧不巧,排好之後才發現這天除了要選舉投票,爸比還要值班。 原先已做好不回台北投票的決定,但反正週六也得等到中午爸比下班下才能出發,就索性帶著兩小回台北投下屬於自己意見的一票。 事後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努力表達自己的聲音,雖然某些議題不盡人意,之後還有長遠的路要走,但至少跨出了一步。

週六中午回到新竹匆匆打包行李,因為出發得晚,也就決定輕裝露營。選了MSR 4人睡帳,加上Hilleberg Tarp 20天幕,不論什麼場地都可以搭。 因為大家都返鄉選舉,國道其實還蠻塞的,我們到達營區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大人快速搭帳,Jasper 馬上衝去和同學們瘋玩,整個沒在理爸媽的。外公外婆也跟著來到營區晃晃,不過因為時間已晚,並沒有待到晚上夜間導覽時間,Jenny 因為沒有同年齡的伴,決定和外公外婆一起離開,到台中飯店住一晚,可以看電視看到爽,沒人管。

小路和我們三年前來訪時差不多,階梯式的小區營位,很適合一、兩帳朋友同露。之前號稱六星級的豪華衛浴,在三年後保持得還是不錯,二樓增設了積木咖啡廳,只要低消100元,就可以在館內玩玩具和積木。我想,如果遇到下雨天,生意應該會不錯此外,還有三間民宿可以住宿,蠻適合帶著長輩一同來訪。 三年前,我們是在補班又下雨的日子來露,沒什麼人,這次倒是體驗到營區滿滿的人。不過因為是一區一區的,倒也不覺得擁擠。

晚餐,這次大家一起共煮共食,我只負責準備食材,由其他媽媽們煮食。真的是太感謝了~~~~  我實在很不會煮啊~~  吃著其他人準備的美食,覺得非常感恩,肚子都吃撐了,食材還剩一大堆。只能說大家都很熱心熱情,準備了非常多好料。 從晚餐開始,選舉也陸續開始開票,大家的話題圍繞在競爭激烈的北高兩市,尤其台北市的選情超緊張,大家都好擔心KP 會被超過。

晚上八點,是營區固定會有的夜間導覽行程。從園區大門開始,先看到對岸樹上的大、小白鷺鷥,再回到營區走「熱帶雨林步道」尋找各種青蛙,運氣好的話也許還能看到蛇。一開始有超過30人的大陣仗,途中最常見的是拉都希氏赤蛙和蝌蚪,也看到長腳赤蛙,面天樹蛙,不經意還發現頭頂上有一隻人面蜘蛛,超大隻的。大家期盼著能在營區看到蛇(這是好事嗎?),但隨著時間分分秒秒過去,就是一直不見蛇的蹤影,最後只剩下5~6個人和老闆一起尋找蛇的蹤跡。 因為人變少了,老闆決定帶我們爬上秘密通道,碰碰運氣看會不會躲上高處。 果然,有志者事竟成,真的讓我們在鐵網外一隻手臂的距離處看到青竹絲,漂亮的綠色身影,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 離開秘密通道,老闆還帶我們去採楊桃,只不過這些都沒有特別照顧,吃起來並不甜,也有天然的蟲啃痕跡。

在我們搭帳的中國樹蟾區就有兩顆楊桃樹,時不時還會直落下來。還好不會砸到帳篷。

週日因為還要繞到台中接Jenny 以及和外公外婆吃飯,我們早早收完帳,讓Jasper 再多玩幾趟滑草就離開營區,沒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吃午餐。 上次因雨沒能玩的滑草,這次也是玩得有夠過癮。 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這個營區嗎也許會喔~~

 

延伸閱讀:

情人果 Camp-12-《台中新社。小路營區》-- 五星級全新浴廁露營新體驗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