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9-9/30

七月中第一次在夏天搭帳在大樹下,才體會到原來最適合夏天露營的營地不是高海拔而是要有可遮蔭的大樹立馬就訂了9月份在檜木林下的營位。 悠逗露營區和先前露過的森林悅章是同一個老闆,營區除了部分營位是在樹下,最有特色的就是一帳一衛浴。報到之後可從老闆手中拿到廁所的鑰匙,不用與其他人共用,想當然各家就會自行保持廁所的整潔,洗澡不需大排長龍,也不用忍受別人用過的髒亂廁所。

氣象預報本週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到週五,明知會下雨,還是選擇夜衝。出發時新竹沒下雨,到了南庄飄著細雨。 想說可以先下裝備,所以先搭了天幕,結果搭睡帳時雨變超大,但時間已晚,還是冒著雨搭好帳,全身幾乎溼透。不過還好這次帶了Coleman Notos 4S 當睡帳外帳+小客廳,內帳則捨棄了原本的內掛帳,改用MSR Elixer4 的內帳,以換取前庭較大的空間。 所以,雖然外面下著大雨吹著冷風,我們還是可以在睡前,窩在帳內避風躲雨,煮羊肉爐和泡麵,暖暖剛剛淋溼的身體,舒服地入睡。

雨,下了幾乎整晚,到週六白天漸漸放晴,10點過後完全停了。 快中午時已經有點熱了,看著對面沒有樹的營位,頂著大太陽搭帳,真的好開心我們有天然的大樹空調。 我們搭帳的上層有一區遊戲區,小孩趁空在那邊攀爬玩沙,非常開心。只可惜離我們的營位太遙遠,不能直接放生~~~

午餐,三家人一起到南庄老街外食。回程途中,突然想起有間在南庄山上非常有名的窯烤麵包,就臨時起意跟著導孩去尋找麵包。 位於蓬萊村的山度窯烤麵包地處深山,從南庄老街還要開約20分鐘。去程時我們還覺得為什麼大老遠開車來買麵包呢但吃了第一口麵包後,我們一口氣花800元買了8條麵包回去!! 真的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窯烤麵包了!!  最愛的是桂圓紅酒,其實其他的也都很好吃啦!!  很容易忍不住就一口接一口一直吃下去了。

週日,一樣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雖然太陽高掛,但在樹下完全曬不到,一點收帳的動力都沒有。一邊慢慢收,一邊聊天,再躺躺吊床,就這樣從9點多收到12點多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營區。  我想,只要有機會,以後的夏天還是繼續會來這邊露營吧!

回程,因為時間太晚,我們在頭份就下來吃午餐。 在之前吃過的火鍋牛排餐廳有一間「谷軒日式食堂」,店面不大,不過點的烏龍麵、生魚片、壽司都很不錯,可以再列入下次再訪的餐廳名單中~

 

★ 延伸閱讀:

情人果 Camp-82-《苗栗獅潭。森林悅章》大樹下享受大自然冷氣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