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9-2/20
 
這次過年,我們在台北吃完除夕團圓飯,晚上11點多就出發南下,避開初一的車潮。12點前後,各處都有煙火施放,在國道上看到各地此起彼落的煙火,也是蠻特別的經驗。初一待在台南,初二待在嘉義,初三則是高雄,過了非常充實的三天走春行程。初四凌晨4點,我們出發北返,決定到南庄找正在露營的姐姐、姐夫,做為開工前的最後一站。
 
1.jpg
 
開了3個小時,從岡山到南庄老街,在老街菜市場、7-11補充食材後,就直接前往營地尋親。7:30 就被我們吵醒的姐姐一家人,幫我們照顧睡了一路已經睡飽的兩個小孩,讓我們進帳篷內補眠。睡睡醒醒,一直到中午才真的起身活動。他們則是帶小孩到護魚步道散步,並且逛老街吃午餐,直到傍晚才回到營地。爸媽賺到相當悠閒的一天。
 

2.jpg

 
聽音樂、泡茶、聊天已是我們露營必做的事,也是放鬆的時刻之一。 晚餐後,雖然天氣不冷,還是升起了焚火台,為的是讓小孩們玩烤蛇麵。一些麵粉+糖,再拌入適量的水揉成麵團,就可以自己造型出蛇麵在火上烤。小孩們覺得好玩又好吃。
 

3.jpg

4-1.jpg

 
晚餐後,帶著去洗澡,發現這邊的親子衛浴相當貼心。有兩間浴室內裝兩組淋浴水龍頭,可以一起洗又不用搶蓮蓬頭,非常適合一大一小一起洗澡啊~  另外也有兩間親子廁所,一大一小馬桶。雖然小孩都已經能自己去廁所,不用大人陪。但還是覺得這些設施好貼心。 ps. 衛浴旁還有一座大冰箱,可以冰食材,沒有冰箱的人也不用擔心食材壞掉!!
 

7-1.jpg

 
收帳日早上睡到七點起來,一到帳外就發現有人群聚集在一旁,走近一看發現是雲海耶~~~ 完全沒預期在這裡有雲海可以看,覺得蠻意外的。和之前在游牧民族看到的那一整大片海不一樣,這邊看到的雲海在兩座山谷中間,反倒像是一條河,遠處才連接到一大片的海。加上營區內盛開的櫻花,映入眼簾的整幅畫面就像繪本中才看得到的。 很幸運呢!!
 

6.jpg

 
收帳後路邊找了間餐廳用廳,過年期間只提供桌菜,以菜色來論不算便宜,但味道還ok。 再開車回到新竹也還沒2點,真的好喜歡到很近的南庄露營啊~~~不費力地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