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8/11~8/13
 
今年生日很特別,剛好是出發露營的日子。繼上次遠征台南之後,這次要挑戰阿里山,為免舟車勞頓,請了一天假早上就出發了。中午前先抵達嘉義和弟弟一起吃了上次沒吃到的林聰明砂鍋魚頭。 平日中午完全沒有排到隊,非常幸運! 餐後再來杯御香屋上次沒有賣的葡萄柚綠茶加梅子,雖然我不能喝,但是有人喝得好開心 :)
 
170811-露57-01.jpg
 
往阿里山的路上下起超級大豪雨,能見度非常低,好在週五下午的車流也不多,3點前就順利抵達位在奮起湖附近的營區。這次帶了全新的裝備,新帳篷、新天幕,還有新的三角酷。 因為第一次搭,花了2個半小時才勉強完成這次戶外的家。 Faxe 4 和三角酷真是一點也不搭配,下次絕對不能這樣搭了!!
 
170811-露57-04.jpg
 
週六早上,姐弟倆不到七點就醒來,一直跟我說媽媽我睡飽了。到了帳外Jasper 總是無法控制自己的音量,忽然大叫,吵到別人睡覺,媽媽真的很想把他打暈。只好帶著他們在營區各地走走,遠離帳篷區,可惜營區不大,能走的地方也不多。 但走道旁的花朵們,讓Jenny 很開心,直說好漂亮的花。

170811-露57-05.jpg

爸比起床後悠閒地聊天參觀別人家的裝備,用新的手沖壺和瀘網沖咖啡。中午再到奮起湖吃午餐。餐前先來杯阿婆愛玉,好滿足。午餐看來看去沒什麼選擇,清一色是各家的鐵路便當,選了一家座位舒適有店面的,簡單完食。原本還想慢慢買點東西再晃回去,但天空烏雲開始聚集,Jasper又在吃飽飯前就睡著,只好提早回程。
 
170811-露57-06.jpg
 
170811-露57-09.jpg
▲ 上次來阿里山是三年前,那時Jasper 還沒一歲,現在小孩都長大了。
 
下午小孩們又和草莓家族的姐姐們玩耍,桌遊、飛盤動靜皆宜。媽媽趁機看看書,睡個短短地午覺。差不多就可以準備晚餐了。這次共食大家都非常控制自家份量,第一次出現所有的菜色瞬間完食,我準備的煎牛排第一個見底,另一個酸菜白肉鍋連湯都喝光光!  大家真的配合得非常好啊~~
 
170811-露57-07.jpg
▲ 謝謝大家的招待~
 
原本以為會下起大雨,也意思性滴個幾滴就沒下了。週日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們總是最早開始收帳,但是最晚收完。 真的不懂為什麼會花這麼久時間呢? 
 
170811-露57-08.jpg
▲ 阿里山首露大成功,雖然沒有早起去看日出、雲海,但是放鬆的兩天還是很舒服。
 
回程,順路到斗六雲科大附近吃午餐,從google map 上隨意選了家「烹小鮮」,到的時候店內滿位,是意外選到的好店。主打豬油拌飯/麵,麻醬麵…等傳統風味小吃,只可惜生酮飲食中,無法吃澱粉,好想吃豬油拌飯啊~  第一次這樣吃的姐弟,直說下次還要吃這樣的飯呢~~ 甜點還有一道很特別的冰淇淋燒餅,不過愛吃冰的爸比居然沒有點,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170811-露57-10.jpg
 
這次,遠征阿里山結束,下次的長途露營點就是台東了~~ 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