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12
 
今年排露營活動沒有很積極,一直到當週才在約朋友,找營地,蠻幸運地在大湖地區找到看起來還不錯的營地。營主連媽媽在網路上的風評是熱情、好客,讓我也很期待這週的露營。 
 
170311-露48-01.jpg
 
一直到週五晚上,新竹地區還有著不小的雨勢,也做好週末天氣不好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週六天氣開始轉晴,回溫,白天高溫來到25度左右,在太陽下甚至有28度以上的體感溫度。這種天氣變化真的很難準備衣服,總是帶了太厚或是太薄的衣服。 不過,營區風大,在有陽光照射的天幕下吹著風,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呢!! 
 
在往營區的路上經過大湖主幹道,兩旁都是草莓園,目前來到草莓季節的尾季,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彌補一下年後草莓太貴無法盡情採的小遺憾。也不過是一個月前,那時一斤350元的草莓小顆到不行,現在一斤180 就能採到又大又紅的草莓。如果不要求大顆,一斤也只要100,相比之下真的好划算。因為Jasper 扁朓腺發炎,不太願意吃東西 (平常就很不愛吃了耶~),這兩天只吃水果啊~~  採了草莓之後更是草莓吃到飽,超幸福的啦!!  看著生病的小孩願意張口吃東西,就算是草莓也要好好讓他吃個夠。
 
170311-露48-02.jpg
 
嵐湖是梯田式的營區,原本應該是農地,土質相對鬆軟。目前總共開放五層營地,旁邊還有2~3區在整理中,因為前幾天大雨,土壤含水多,沒有開放。每一區可搭帳數不同,從下而上分別是風之谷、歡樂頌、四季維瓦第、三重奏、田園重奏。 這次我們搭帳的區域是適合兩帳包區的三重奏。是狹長型的營地,一度不知道要怎麼搭比較適合,最後是把天幕和朋友的氣候達人搭近一些,我們的綠王蟲就在一旁沿著壁邊搭起來。
 
這裡最讓人驚嘆的是衛浴的數量,淋浴間和廁所各有10間,以總帳數不到30帳的營區來說,這浴廁比真的很高~~  浴室內直接放了一個鍍鉻的四層架來放衣服,夠大的空間都不用擔心帶進去的換洗衣物被淋溼。每間浴室外都有獨立的瓦斯熱水器及瓦斯桶,水溫非常穩定,水量也很充足。廁所則是蹲式、坐式各五間。兩天一夜的時間不管是上廁所或是洗澡,完全不用等待啊~~ 相較於附近的老官道,可容納超過100帳,但浴廁的數量卻遠遠不足。
 
170311-露48-03.jpg
▲ 數量充足的衛浴,我們搭帳的三重奏區~
 
晚上,氣溫明顯下降,但還不算冷,感覺今年已經可以把暖爐都收起來了。把小孩們趕到王蟲客廳去躲風玩耍,大人們則繼續在天幕下談天說地,又是一個很輕鬆的夜晚。
 
週日延續著週六的好天氣,只是下一層營地的大人小孩從不到七點就開始談天說笑玩鬧,雖說不是特別喧嘩,但也沒刻意放低音量,剛好可以把半睡半醒間的人吵醒。雖然睡不著,但因為天氣好舒服,還是躺在帳內賴床賴了好一會兒,直到小孩起床才不甘不願地離開帳篷。上午悠閒地吃著午餐,邊陪孩子玩邊等帳曬乾一些收帳,真的很難得收到超過中午12點~~  這樣悠閒的上午好像也還不錯呢 :)
 
離開前,才想起連媽媽根本還沒收我們的尾款,到最上層的屋子內找到連媽媽付了尾款,她很熱心地和我們介紹自家種的高麗菜、養的雞、以及特選過的白蝦,只可惜家中目前冰箱有點滿,加上得先回台北待到晚上才回新竹,不方便帶這麼多生鮮,等下次有機會要來露營再訂購吧 ~~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