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網路上的分享,原本決定要造訪「夢幻漁村」,但去電後才知道目前因為園區重新規劃,暫時沒有開放露營,但民宿還是有在經營的。所以,島上就只剩下另一家「沙瑪基渡假區」可以選擇。打電話詢問,年假期間都還有空位,今年可能因為只有六天假期,出遊的人數不如預期。正好讓我不用擔心在營區內擠成沙丁魚的冏境。
 
早上起床後簡單吃了麵包果腹,快速收完帳就驅車前往碼頭搭船。因為這趟露營決定得很臨時,完全沒有安排行程,原先還在擔心車子過夜停車的問題,但一開到碼頭就發現路邊有一大堆阿姨攬客,很順利地解決了兩天一夜的停車問題。這次停的是「阿信室內停車場」,離碼頭有點距離,爸比先讓我們在碼頭下車買船票,他自己再把車子開到停車場停,再步行回到碼頭。如果有事先預約,也有接駁車可以接送往返停車場和碼頭。蠻方便的。
 
170130-露45-02.jpg
 
在購票處有分幾個不同窗口,如果民宿有配合,可以直接到民宿專用通道,和櫃員報上民宿名稱,就可以直接拿到來回船票,船票的費用則是和民宿老闆直接結算即可。 拿到船票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船票的背面要寫上姓名、身份證字號,我想,應該是為了保險吧!  寫完就可以去排隊搭船了。 其實原本往小琉球是有固定航班的,但因為春節期間遊客非常多,只要船滿班就開走,下一班就會接著進來,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等坐船。 來回兩趟也都蠻幸運,因為前前排隊的都是大團體,我們一家四口剛好擠上最後的船位,少等一班船的時間。
 
整個航程約20-25分鐘,去程我帶著小孩進船艙坐,風浪不算特別大,只有幾個大浪,Jasper 興奮到尖叫,完全沒有暈船的跡象。回程我們最後上船沒找到位子,就站在甲板上,吹著海風,看著海浪,倒也是不錯的體驗。抵港後,我們找到民宿配合的機車行,租借了兩台機車,過年期間一台$500,真的很貴啊~~ 不過,機車行還派人幫我們載行李,並帶路到我們準備露營的沙瑪基,不然,我們原本還擔心要怎麼載行李過去呢!!
 
170130-露45-01.jpg
 
和前一晚在東港海邊露營的感覺完全不同,沙瑪基地勢較高,從露營區直直望出去就是藍色大海,好療癒。 原本爸比還在考慮要搭在離廁所近的位子,但我說,難得有可以看著海景的搭帳位置,說什麼也一定要搭在海景第一排啊!!  搭好帳,我們就外出覓食加遊玩。 路邊隨便找了間麵店吃麵,又接著吃了兩碗冰,小琉球的白天的天氣根本就像是夏天,好熱啊~~   填飽肚子離潮間帶導覽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到附近的花瓶岩走馬看花。
 
170130-露45-04.jpg
 
這次的潮間帶行程也是東港朋友推薦我們可以一起到他朋友的民宿參加,結果,老闆又超佛心地沒有收我們導覽費用。這一趟出門真的是欠太多了~~~   所以來幫忙推薦一下在小琉球鬧區的民宿「代福亭」~  有去小琉球玩可以考慮住宿喔~  看潮汐狀況有專業的潮間帶導覽,有去小琉球一定要去啊~~~ 潮間帶的導覽時間約一個多小時,我們家兩小在下水快一個小時就始吵著要上岸,於是在心滿意足地看到海星之後我們就脫隊回到岸上。途中,我瞄到一隻蝦,爸比就興沖沖地說,來! 我來抓給他們看。結果,有眼不識泰山,是隻兇猛的螳螂蝦,就在被抓住的那一瞬間,用力攻擊了爸比的手指,鮮血就直直流,真的是嚇死我了!!  趕快上岸簡單消毒止血一下。 Jasper 還沿途問,水為什麼變成紅色的了啊??  對於不熟悉的生物,真的不要貿然接近或捕捉,否則受傷的可能是自己啊~
 
170130-露45-05.jpg
 
這次潮間帶的位置就在我們露營區旁邊,玩到全溼剛好回去洗澡。Jasper 又是想睡到一邊洗一邊哭,結果一洗完抱起來就直接秒睡。全部洗完後,父子三人就在帳內睡午覺,我一個人到躺椅區吹海風,看海景,放空腦袋,真的真的沒有過這麼放鬆舒服的時刻。 不過,隨著雲層愈來愈厚,氣溫也愈來愈低,有變天的感覺,甚至下起毛毛細雨。讓他們睡到六點多,硬叫起來出去吃晚餐。營區內有提供烤肉,可以事先預訂,但我之前沒做功課沒訂到,所以就只好自己騎車出去吃啦!!! 
 
170130-露45-03.jpg
 
吃完回到營區,晚上開始起大風,隔壁和老闆租借的帳篷因為沒有下足營釘,感覺都要飛走了。 這時候看著屹立不搖的003,覺得晚上睡覺可以很安心。 沒多少,隔壁帳就撤到第二排,不用承受第一排強襲的海風。這一晚,雖然有風有雨,但是大家都睡得很香甜。
 
隔天,營區有提供簡易早餐,有粥、小菜、吐司,對於早上要收帳來說非常方便啊~  一早起來就下著毛毛細雨,大家趁著雨勢稍停就趕緊收帳。 收完帳,和另一群自帶裝備的露友請老闆幫我們把行李先載到機車行,我們就出發開始第二天的行程。第一天因為集中在小琉球的北邊活動,第二天就決定往南走走看。因為下著毛毛細雨,時間也不太充裕,我們就放棄了美人洞、烏鬼洞等需花時間步行的行程,直接到島的東南方看燈塔。結果,雨愈下愈大,到了燈塔,我們匆匆拍了張照就決定打道回府。 冒雨回到碼頭還車。 因為這場雨,原本打算第二天玩到下午再回去的計劃整個被打亂。  結果,還完車沒多久,雨就停了!!  真的是好可惜啊~~~  不過沒關係,八年後,我們會再來一次的!  哈~~
 
170130-露45-08.jpg
 
為了這次的自扛裝備跳島露營,我們敗了好多新裝備!  (真的是隨便都有敗家的理由!)  剛好是歡樂時光M的充氣床一直有漏氣的問題,愈來愈難睡,索性就換購登山用的充氣薄睡墊。原先以為只有5公分厚會不好睡,但實際上睡起來也還蠻ok的。此外,我們露營的光源一向就是LED燈條,但有鑑於燈條很難收納,體積也不小,如果無電露營就沒有燈源。 所以,又敗了一顆N9 行動LED 燈,亮度還蠻足夠,在003的帳內使用不需要開到最亮~~  只希望這燈的電池可以撐久一點。
 
我們全部的行李就如同下面照片,包含: 睡袋3個,睡墊4個,浴巾毛巾各兩條,N9一個,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吹風機,全部塞進一個25吋硬殼行李箱。 帳篷則是帶著一顆Snow-peak SDE-003,營槌、釘子也直接收進帳篷的提袋裡。對照隔壁露友的裝備,我們大概少一半的行李。 跳島的輕量化真的很重要啊~~~  經過這次的跳島露營初體驗,下次應該會再挑戰其他國家吧~  哈哈!!
 
170130-露45-07.jpg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