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觀望這套國家地理兒童百科很久,台灣之前是直銷書,大全套有150本精裝書,前陣子在網拍查到一套要價2萬,實在是無法下手。最後在淘寶看到對岸也有這套書,分成三個等級: 入門級、提高級、流利級,每級各有24冊書。

掙扎了很久,終於決定先買一套入門級來看一看!! 找到的都是外研社出的點讀版,但到底是不是正版我真的搞不清楚。

(ps. 雖然外盒有寫附MP3光盤,但我的盒內沒有~ 和賣家反應,他說是廠商的貨,他也不知道裡面是不是有,找了音檔下載連結給我,也退我RMB10~ 就這樣算了吧~ 我一點也不想退換貨啊~)

NG1-01  

這套書雖然在淘寶介紹是給3-6歲的孩子看,但如果是由爸媽讀,應該1.5歲~2歲以上就可以一起看了,因為真的很簡單!! 每頁都有漂亮的真實圖片。畢竟是國家地理的圖片,動物的圖片都很好看呀~ 其他的其實就普普通通了。


剛收到書,Jenny就很開心的要我趕快念。她自己選的主題都是封面有動物的。

來看看其中幾本的內頁吧!!

<<The baby shark>> 7 pages

NG1-05  

NG1-06  

這套書的頁數真的很少~~每一頁都搭配一個句子,句子也很短、很簡單。

<<Bricks, woods and stones>>11 pages

NG1-07

NG1-08

NG1-09  

房子有磚造、木造、和石頭造的。 不過和台灣大多的房子不一樣,在念的時候Jenny 指著牆壁問: 這是bricks嗎? 嗯~~ 好像是鋼筋加水泥,不知道有沒有磚頭耶 @@" 然後又連結到三隻小豬,豬小妹的磚造屋很堅固。還好她沒問,為什麼這個木造房子不會被大野狼吹壞…

<<Wood>> 7 pages

NG1-10

NG1-11  

因為講到木頭,就把裡面的Wood 這本也拿出來一起看。這邊講的是木頭可以拿來做什麼?

這樣一套含寄到家的運費不到台幣800元,平均一本35元不到,大概就是一本貼紙書的價格,真的很划算啊~ 不過內容真的很簡單,適合年紀小一點的小小孩由媽咪引導看圖片念句子。 如果是3歲以上的,就可能到要自閱的時候,拿出來當自閱練習的書,這樣一開始比較容易,會覺得有成就感吧!! 還有,書是平裝的,頁數少,很薄。如果要跟小小孩共讀,真的要小心不要讓他扯到呀~ 不然書一定很快就爛了 XD

之後,等這套看得差不多,再來考慮要不要再入手提高級和流利級吧!!

☆ 書目參考:
01 What can a diver see?
02 Look at the tree
03 Hot and cold
04 Making a hat
05 Where are they going?
06 What lives in a swamp?
07 Toys
08 Wheels
09 Shopping with Dad
10 Plants and animals live here
11 The baby shark
12 When the rain comes
13 Wood
14 The little panda
15 This is an island
16 Now and then
17 Making raisins
18 My friend and I
19 Bricks, woods and stones
20 Come to my party
21 You can make a pompom
22 Some things float
23 What did they drive?
24 New clothes

 NG1-02

 NG1-04  

NG1-03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